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狼啸长空♧XIV

【诚楼】【台丽】【然远】【狼人AU】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14--


  当明楼看见本应该在家好好休养的阿诚在厅里和他那位巴黎的旧友一起吃饭的时候,浑身周围的气压低得可怕。透过大片的落地窗,两人的表情是那样清晰地展露在明楼的眼中。阿诚跟他解释过,两个人因为都是身在巴黎的中国人才会关系这么好……明楼不自觉地把脚才上刹车放慢了车速,甚至不知道他此时究竟抱着何样的心情去做这个动作。两人都把身子前倾好离对方更近一些……那女的这样靠在桌子上也就算了,可阿诚竟然也是如此!两人的谈笑如同一把尖刀刺进了明楼的心口。他就那么直愣愣地看着两个人坐在一起。郎才女貌,两人在饭店其他人眼中宛然一对再完美不过的恋人,就连服务生都忍不住再给他们上菜的时候投去好奇和羡慕的眼神。女子那双眼睛里无论喜怒哀乐都轻松得丝毫不带掩饰,而阿诚也显然比和他在一起放松的多,不用再收敛他的情绪,不用很有眼力价地做“该做的事”。直到女孩说了什么,阿诚忍不住眼中的震惊时,女孩匆匆一把上去拉住了阿诚的手。


  明楼猝然扭过头,从未仓皇逃地那么狼狈。他有多久没见过阿诚那样生动的表情了?他似乎永远都是那么隐忍中带着恭敬,恭敬中带着疏离,总是一句“没事”说到成了条件反射。久远到他已经忘了那个手上还沾着搀土饼干渣脸上带着惊恐的孩子是他,久远到他不信那个穿着单薄衬衣跪在雪地里流着泪的青年是他。就连阿诚得知他们殊途同归的那一刻,也不过眼中爆发出炫目的光芒,脸上挂着的那些许惊喜,也消逝得极快。


  他还记得那一天,他用枪指着阿诚,看着他穿着单薄的白衬衫跪在雪地中,泪水滚滚而落,狠狠砸在地上。那时候阿诚已经入党将近两年了,若不是他们中出了叛徒,他还不知能再瞒多久。


  明楼突然想起自己得知明台被王天风带走的时候,他愤怒却压抑着,把那份飞机乘客人员名单甩在了阿诚的胸口:“这么久了你才知道,你干什么去了?”


 久么……


  一场突如其来的昏迷,一场突如其来的任务,就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梦,给明楼和阿诚之间所有的纠葛按下了暂停。让他忘了阿诚昏迷前两人经历的是如何一番撕心裂肺,也忘了昨日的平静不过是靠着任务勉强维持,忘了自己最后是如何仓皇逃出了那间屋子。一步一步,是他亲手把他的阿诚推得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够了。明楼,你脑子里到底装的是些什么?


  明楼根本没有注意到就在不远处正挽着明台手的于曼丽。


  路边的明台穿着驼色的大衣,他得意地看了看正裹着于曼丽的那同色的女款大衣,实在忍不住把那根本就不需要整理的格子英伦风围巾又裹了裹。于曼丽感受到了明台的动作,把左手从大衣兜里拿出,偷瞟了明台一眼才轻轻碰了碰被明台沾染过的地方,抬起头却看见明台带着些傻气看着她,立马别过头去看前边,脸偷偷的红了。那眼神浸着一层浓浓的蜜,甜的好像能在寒冷的空气中被闻出来。


  明台也觉得不好意思,一抬眼便看见了那家一看便是中高档次的上海菜餐厅,一高兴就直接拉起了于曼丽放下还没来得及重新塞回兜里的手,叫:“曼丽,饿不饿,我们去吃上海菜吧!红烧狮子头,草头圈子,醉鸡,菊花茄子……诶曼丽你喜欢……”


  明台的声音嘎然而止,才发现自己正握着于曼丽的手。两个人一时间有些尴尬,不知道该不该把手松开。


  明台看着于曼丽,余光却无意间透过擦得连个印子都没有的玻璃,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阿诚哥?”明台惊异地喊了出来。


  于曼丽“嗯?”了一声,扭过头去,再没有人注意他们还紧紧握在一起的手。明台对于曼丽介绍着:“那是我阿诚哥,他对我可好了。我的零花钱多少全都掌握在他手里。诶?他才刚醒就跑出来见人,啧……走,曼丽,我们去见见他。”


  于曼丽一时间有些慌张,被毛毛躁躁的小少爷拉着往前走。她的确喜欢明台。她不敢言爱,因为她觉得她不配。但她真的喜欢明台。她就像站在黑暗中浑身污泥的人,而明台就像是一缕永远干净又明亮的阳光,让她伸出手去却又不敢染指。她有一天能和她并肩,让她有资格在危险来临的时候用身体挡住子弹就已经足够了。他从未奢望过有一天能和他拉着手走在街上却不是演戏,更不要提去见明台的家人……


  她甚至能想到当他们知道自己的身世之时会发生什么,他甚至可以想象他们眼中将露出来毕然的厌恶和恶心,他们一定会指着她骂她勾引明家的小少爷,跟她说休想迈入明家,她却无法反驳,也找不到可以反驳的话……


  于曼丽直接忽略了她还不是明台女朋友这件事。


  就在于曼丽慌了神的那一刻,明台已经直接推开了餐厅的大门。于曼丽刚想挣脱开 明台的手向后躲去,就听明台已经喊了声:“阿诚哥!”


  一时间整个饭店的人目光全都聚集到他那里。于曼丽也僵在那里动弹不得。


  阿诚顺着声音看过去,脸色一瞬间变了好几个颜色。


  明台赶忙道了声歉。他扯了一把于曼丽,感觉到身后的人有些僵硬,迎着阿诚的目光也不好去问于曼丽怎么了,只好硬扯着她走到那桌四人桌前,然后冲着阿诚甜甜地喊了声阿诚哥,转而扭头,一双眼睛眨巴眨巴,最终还是没说出那声“嫂子”,说了声“你好”。


  旁边的于曼丽已经渐渐放松下了僵硬的身体。她见惯了明台果断的样子,见惯了他热血的样子,见惯了那个生里死里摸爬滚打,如同自己肮脏心里唯一干净如信仰般的他,此时头一次见那个孩子气的明家小少爷,一时间呆住了。


  阿诚连忙介绍到:“Susan,这时我们家小少爷,明台。明台你怎么来这里了?”


  明台不满地说着:“怎么,阿诚哥,你能来我就不能来啊?”说着还冲Susan露出一口白牙嘿嘿笑了一下。


  Susan也微笑着冲明台说了声你好。一双眼睛看着明台,微微打量着,又看了看于曼丽。


  阿诚的眼睛不动声色地往明台拉着于曼丽的手上瞥了瞥,扬起嘴角轻笑了一下。


  于曼丽注意到了阿诚的这个动作,顿时又紧张起来。可阿诚的目光没有继续在两人之间摇晃,而是选择站了起来,把Susan晾在了一边,站定在明台面前说了声:“小少爷,你今天怎么这么好的兴致?”


  明台嬉皮笑脸地跟他说:“阿诚哥,彼此彼此啊。”


  于曼丽能感觉到明台握着她的手更紧了。明台又偷偷瞥了瞥xx,她此时正拿起透明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柠檬水,丝毫没有被晾在一边的尴尬和扭捏。很明显,两人很熟。熟到已经可以完全不在乎这些虚礼。这只是个中高档餐厅,两人点的菜式很随便,也并没有要酒水饮料,也给出了两人熟悉到随便的气息。可是这种随便却透露出一翻不寻常,至少热恋期间的男女不会这般随便。再观察Susan的行为动作,礼貌得体,虽然少了一股优雅端庄,但多了几分活泼,让明台想起了他的堂姐明亮。明台一眼便看出了这人多半不是阿诚的女朋友,所以那声“嫂子好”都已经到了嘴边,却生生让他换成了“你好”。


  中餐本就图个热闹,加上明台下意识地想让阿诚认识于曼丽,便出言问道:“阿诚哥,要不要咱们一块吃啊?”


  直到问出这句,阿诚才回神看了眼Susan。明台一瞬间突然觉得眼前的阿诚哥传来一丝生冷的气息,就看见Susan脸色微微一变。但那都只是一瞬间,下一秒,一切便恢复常态,仿佛刚才的那一切不过是明台一个人的臆想和幻觉。


  “这……小少爷,不是我说,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你跟我们吃午饭?”阿诚无奈地回过头,“我们饭都快吃完了你才来,总不能我们看着你们两个吃吧?”


  明台抬起手一看,可不是嘛,刚刚和于曼丽逛街逛得太起劲,一时间竟然忘了时间,已经近下午两点了,仗着上午买了点心才一直撑到现在。明台不好意思地嘿嘿冲阿诚笑了两下,然后冲Susan露出了一个带着几份乖巧的笑容,冲她挥手:“再见。”


  他刚转身就听见阿诚喊结账的声音,嘟囔了声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的音节表示不屑。他才坐下就见阿诚哥行色匆匆地跑出去了。


  “刚刚还一副悠闲的样子吃饭,转眼跑的还挺快——曼丽,你想吃啥?”明台把菜单推到于曼丽的眼前,嘴上抱怨着心情却好得不得了。他现在又多了一个要挟阿诚哥的把柄,看来这个月的零花钱有着落了。


TBC------------

狼啸长空♧XV


大声告诉我台丽甜不甜

这两天一定码出一篇甜到不行的番外出来!

因为这里其实只是因为正好空余两个角色才把然然和凌院长拉过来充数的,我想了想以后还是不打然远tag了

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等等,小蓝手去哪里了😃

评论(1)
热度(63)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