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狼啸长空♧XXX

【诚楼】【台丽】【然远】【狼人AU】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30·远行者---


  厚重奢华的窗帘被绳子拴在床边,柔软的纱帘恬静地垂在窗前。明楼不知道从那里找出的酒精和绷带,一点点小心地拆开绷带。伤口全是凌远给他处理的,除了崩开的拿出贯穿伤,没有什么需要特别照顾的地方。明楼垂眼仔细盯着伤口,不知道是真的那么认真,还是害怕自己的情绪泄露出去。


  阿诚缓缓地开口,开始讲自己的事情:“我,熏然找到我是年三十之前了。我和那个Susan在法国就认识了,她……”阿诚顿了顿,小心翼翼地去看明楼的脸色,“她也是我们中的一员,她在日本碰见熏然,发现我们两个长得特别像了以后才起的疑心,就直接把我的事情和他说了……结果就是他们三个一路追到了上海来。”


  明楼垂着头继续着受伤的动作,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其实我现在知道的也不多。新年那天……”阿诚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斟酌着自己的用词,“那天的事情我醒过来以后都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所以……”酒精棉球擦在伤口上,让他的声音一哽,“其实那天的事情我也记不太清了,就记得那种感觉……”


  好像全身的骨头都要被扭断,什么东西试图从身体深处破土而出却又被牢牢禁锢,他不知道自己往哪逃又要逃离些什么,却挣扎着想要爬起来逃开,又只能跌在地上痛苦的嘶吼。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和自己打架,本能呼啸着想挣脱桎梏,而那几乎撕碎了他的意志。


  阿诚选择了闭嘴。他开始捡重要的公事先说,他想了想,从寺井竜入沪开始说起。


  似乎一直以来中国和日本的狼人便销声匿迹。尤其是日本,随着1889年北海道狼和1905年日本狼的灭绝,似乎他们就再也没出现在世界舞台上过。直到近一个月前,寺井竜抵达上海,他身边的那个所谓的贴身保镖伊藤川谷成为了点燃一切的火药。他们试探着想进入中国,而守在上海的中国狼当然不会答应,毫不犹豫地宣布加入了这场战争。


  算上伊藤川谷,都已经有4个日本狼人死在上海了,这于他们的种族来说可不是个小数字。阿诚总觉得他们还有谁依旧潜伏在上海,可他苦于找不到揪出这些人的突破口。他甚至不敢跟明楼说日本政府可能已经知道了狼人的存在。


  阿诚苦恼地顿了一下,低低地说道:“其实你应该知道,熏然,李熏然,就是那天那个人,他是我的,我的……嘶!”阿诚试图寻找一个词来解释,却突然觉得伤口上的酒精棉球重重压在了他的伤口上,疼得他差点咬到舌头。明楼面无表情地友情提示到:“弟弟?”


  阿诚无辜地扁嘴。


  明楼不知道自己是用的什么样的心境听完阿诚的简述,至少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平静。


  剩下的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天地大酒店的惨案是伊藤川谷的手笔,寺井竜的那场刺杀则是乙醚加上一匹狼——科学加上“超自然”。阿诚小声地解释他被怀疑的真正原因是自己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而无法遏制身上特殊的气味。


  听到这里的明楼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眨着眼睛猛然抬起头去问:“你们是不是像小说里那样?”


  阿诚想,他大概是因为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身体状况才会变得这么脆弱又敏感,否则也不会因为“你们”二字毫无来由地觉得眼眶发烫。他看着明楼脸上难得出现的好奇,用力甩开那些负面情绪,心说要真都是小说里写的那样就好了——这身伤还不是分分钟就好了。他迎着明楼的目光摇了摇头,分明看见对方眼中一闪而逝的失望。阿诚眨了眨眼——都多大的人了,真是难得一见自己大哥露出孩子气的一面。


  明楼又想起什么似的,若有所思:“你说你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


  他的余光瞥见阿诚一下子紧张了起来,骨节分明的手指微微曲起,微微嵌进沙发。他把目光转移到那些洁白的绷带上,一边伸手一边再次开口。


  “那你现在呢?”比起那些已经过去的事情,明楼更关心以后的事情。他低头给阿诚系上白衬衫的扣子,再抬头的时候已经冷静自若得一如既往。


  “现在我不用担心这些了。”阿诚垂下头去回答——不然他怎么敢跟明楼坦白一切,他又如何放心自己在明家继续生活下去。阿诚脑子里闪现着那些华米娜,句子也不由自主地沉了下去,显出了一丝大概连他本人都未察觉的落寞。明楼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丝缕不正常。他说不上来那里不正常,但是总归让他心里有些不安。明楼深深地皱起眉头,看着他,等着看他有没有下文。


  阿诚抬起头,正迎上明楼的目光。他对着明楼的目光一怔,有点不明白自己哪里说错了。


  明楼的眉头皱得更深,明明是关心的话语从他口中脱出便成了有些不满的质问:“不用担心?那是什么意思?”


  “我……”阿诚有些为难,他不知道怎么把这些话说出口,他本想着这些事情就不用也不值得去提起的。他试图把它们用另一种方法表述出来,却看见明楼的表情沉了下去,阿诚立刻便有点心慌。


  本来倒不是件什么大事,无论是什么消息阿诚都能清楚地用明楼更爱听的方式说出来,可是他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说起关于自己的事情。他没办法告诉明楼,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他抬起头,一双眸子亮晶晶的,声音也是信誓旦旦的:“不用担心了大哥,再也不会有失控的情况发生了。”


  明楼半信半疑地盯着阿诚盯了会儿,似乎有些不信。他的目光落在阿诚有些皱起的领口,伸手去替他整理抚平了衣领。被明楼触碰到的地方一阵紧张,阿诚微微低下头去看,那种感觉怪怪的,又像是舒服,又像是鸡皮疙瘩要起来了的感觉。他眨眨眼睛,想起那个吻,想起那个拥抱,想起明楼附在他耳边和他说的话。


  阿诚想,如果他经历的所有绝望和痛苦都是为了能得到明楼哪怕只有一点点的回应,他心甘情愿。


  他闭上眼睛,脑海中一个个勾掉要和明楼说的事情。还差一件,最后一件。阿诚之前曾经想过要怎么在明楼面前提起这些比较好。就像是当初营救明台那件事情一样,他更多的都是直接去做了——因为明楼似乎从来都不会苟同他的看法。只是现在变了,似乎一切都不一样,似乎这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大哥。”


  听见阿诚叫他,明楼的脚步一顿。他回过去看着阿诚,正看见那双充满信任的眼睛,他认真地开口:“大哥,这件事情很重要。我觉得这些事情还是先不要汇报给组织上了,因为……”


  阿诚试图寻找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这一切。那是一个他不甚了解的世界,他不想像个莽撞的毛头小子,一出现就像是没头苍蝇一样打破了所有规矩。阿诚听见明楼从喉咙深处发出微弱却有些宠溺的笑声,他听见明楼的声音:“放心,最基本的敬畏之心我还是有的。”


  敬畏。


  对,敬畏,没错,敬畏。当一个人失去了敬畏之心地去崇拜信仰,那么这份崇拜就变成了盲目。对未知的敬畏,对别人的敬畏,对自然地敬畏,对世界的敬畏。越是强大的战士,越是敬畏自己的敌人。


  还有对爱情的敬畏。永远不要低估它的力量和生命力。


  阿诚抬起头去看明楼的背影,他眨了眨眼睛,绽放了一个笑容。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明楼把桌子上的资料递了过去,目光触及到一个名字的时候微微一滞。


TBC------------

狼啸长空♧XXXI


这章纯过渡……

台丽预计下章上线

(有感而发,纯个人感想,欢迎讨论,拒绝喷子,不造会不会屏蔽,但感觉会被查水表)

我总觉得gd的发展过程少了些什么,从最一开始假新闻,到后来控制舆论,wg,46,大跃进……到底少了什么呢?

后来我无意中从朋友的口中听到了,这么一个词 【敬畏】 顿时一下子恍然大悟了。没错,就是这个词。

我认为这个词太贴切,以至于我感觉我为了写这个词上去把大哥写ooc了(虽说我眼中的明楼也不是那种信仰之上的狂热分子)

评论(1)
热度(38)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