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楼诚/天台/向哨】诉衷情·4

上一章

所有文章目录

标题名来源于伪装者那首歌

《诉衷情》

 

  • 我的心只有你

  • 我的人也属于你

  • 爱你今生永不渝

  • 你我永远永远不分离



  真的没有人看过向导压哨兵的文吗⊙︿⊙感觉我看过不少咧

  你们不觉得哨兵身体那么敏♂感上起来很带感吗

  猥琐笑


  这章就是一章过渡,完全没有情节╮(╯_╰)╭ 天台只存在于台词里,不过还是强迫症的打上tag吧,

——————————————————— 


  “东西拿到了?”


  明楼的声音低沉得有些嘶哑。明诚理所当然地认为他的大哥是因为明台和王天风的事情心情不好。事实上他心里也有些膈应,总有种好不容易种的白菜被猪拱了了感觉。只是当他从后视镜中望向明楼的时候,他的视线被紧跟在他们后边晃眼的车灯刺痛——有人在跟着他们。


  明诚犹豫了下,他左手扶着方向盘,右手伸进兜里。他把注意力放在了跟在他们后边的车上——也许是特高科的。


  “我看是明台的手表。”他解释着,把手递到了后边,“怕留下来证据。”


  明楼把放在远处的视线放在了后视镜中的明诚脸上,等了几秒才缓缓接了过来。他打量着那已经被打碎了的手表。明诚觉得车里的气氛过于凝固,忍不住开腔叫了一声:“大哥,明台他……”


  只是这话开了个头,他自己就已经接不下去了。

 

  “留下证据的不是他。”明楼盯着那块手表,声音如同暗流汹涌表面却不见一丝波澜的水,“而是你。”


  明诚震惊地看向了车后镜中的也在看着他的明楼,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他愣了足足一秒才问道:“我?”


  待到明诚有些当机的大脑重新开始运转的时候,明楼才开始说话,那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怒气:“这块表一定是明台和那个向导动手的时候打掉的。可问题是,那么多人在搜查现场,为什么所有人都没有发现这块表,偏偏就让你发现了呢?”


  “只有一个解释,就是这块表一定是南田故意放在那的。虽然化妆镜已经被砸得什么也看不清了,可我跟她谈话时的角度,她正好可以清楚在一块折叠镜里看到是谁去捡这块表。而捡走这块表的人,就是她的猎物。”


  也许是意识到自己在把对于王天风的怒火转嫁到明诚身上,明楼的语气已经缓和了许多:“你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去毁灭证据,因为证据本身是无害的。你不碰它,它就没用。而你一旦触及到它,所有证据带来的危险,都会指向你——还有我。”


  明诚的心跳越来越快,听见那句“还有我”的时候心脏几乎停跳了一拍。淡黑色的精神触角隐匿于黑暗之中,梳理着他焦躁的情绪。但是明楼的话并没有停下:“现在南天亲眼看着你拿走了证据,接下来她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拘捕你,搜查你的房间你的办公室,然后把你带到宪兵司令部严加审讯。直到你说出全部的真相,咽下最后一口气。”


  明楼能清楚的感觉到他的小哨兵虽然表面上并无太多异样,但已经开始慌了神。明楼呵了一声“不要停车!”的同时加大了安抚的力度,同时心里有点后悔刚刚玩的有点过火,吓坏了他的小阿诚。


  明诚在明楼的安抚下勉强定了心神,把车头扳正,又偷瞄了眼紧跟在他们后边的黑车。


  “现在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我们。任何反常的举动都会说明我们心里头有鬼。”


  明诚已经在明楼的帮助下镇定了下来,一言不发地看车。明楼捏紧了手中的手表,心里问候了一遍王天风的几代以内的亲戚,然后开始担心明台的情况。他很快被明诚的声音打断了:“是我犯下的错,我拿命板回来。”


  他那一瞬间感受到了明诚心中的决绝,不禁心里一怒:“你有几条命?”


  感受到他的阿诚心里软了下去,他才暗暗在心里松了口气,道:“是要扳回来,但是要看拿谁的命扳回来。”


  “大哥,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看着明诚一双小鹿眼在后视镜里望着他,就算真的心里有火此时也发不出来,更何况明楼本来就已经有点心疼了。他淡淡地说:“既然已经犯下一个致命的错误,唯一能够弥补的办法,就是继续犯错。”


  “什…什么?”


  “犯更大的错,一错到底——”


  “我们需要布一个更大的局,彻底解决问题。”


  应付完大姐,两人对视了一眼,走回了屋子。一条信子猛地闪过,漂亮的眼镜蛇几乎是一瞬间救又消失在了房子的阴暗角落,而院子里,一双绿色的狼眼隐藏在黑暗中盯着书房的窗口。没有人能在不被他们察觉的情况下接近书房。


  书房内。


  “大哥。”


  明楼回过身,对上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却只能硬起心来,叹了口气:“只能如此了。”


  明诚无心听对方的解释,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向导在安抚着自己的精神世界,他最后深吸了口气,点点头,回过身开始拨打电话。


  通话的时候,明楼就坐在一边,南田洋子的话顺着明诚的耳朵和那半透明的精神触手清楚地传进了他的耳朵。


  “我要一个期限。”南田的声音传来。明诚回过身去,看向明楼。


  几乎就是在那熟悉的声音在他脑海里传来的同时,他已经开口了:“一个星期之内。”


   电话从南田那里被挂断后,明诚把电话放回去的手几乎是虚脱的,他半天才缓过劲来,扶着电话说道:“大哥,对不起。”


  “以后我再也不想听到对不起这三个字。”


  “一个星期以后,你只会听到三个字,解决了。”


  “不。事成了。”


  明诚呆呆地愣了愣,虽然没太理解这两个词组的区别,但还是点了点头。


  “接下来,千万不能再掉以轻心。重点是,你要获得南田对你的绝对信任。”


  “是。”


  明楼又在沙发上坐了会儿,见明诚还没走,抬起头说道:“回去休息吧,不早了。”


  明诚这才极不情愿地挪动了一下身体,明楼哪能感觉不到自己的小哨兵心里的想法,好气又好笑地轻笑了声,起身向那张双人床走去,一边脱外套一边说:“留下吧。”


  明诚立马刹住了脚步,回身快走两步帮他把外套脱下去。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59)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