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台丽/诚楼】好奇害死猫♧卷一《四角游戏》(3-6)

【台丽】【诚楼】【现代灵异】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伪装者恐怖故事《好奇害死猫》之卷一 《四角游戏》

本卷特殊预警:灵异场景描写

本卷主要cp:台丽

以及:本咸鱼不建议大家玩类似游戏,小明同学喜欢作死,请不要学他。


章三


  四只手电手电照在那间警卫室的休息室里。这里很久没人打扫了。明台颇有些自豪地跟大家说着:“之前这里边全是灰的,我还专门打扫了呢。”


  话是这么说,明台打扫过的地能干净到哪里去。手电筒的光柱朝地上照去,能看出一条一条泥泞的印记。阿诚掏出手机,把定位打开去看地图,顺便存下了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


  明台探过脑袋去:“阿诚哥,几点啦?”


  手机上的数字生硬地跳了下——从11:59到了12:00。


  按照中国古老的八卦解释,每日的11点至1点为午时,为阴阳交接点。深夜的正午时分,也就是12点,为阴气最浓郁之时。


  手机惨白的光芒从下往上映在阿诚和明台脸上,他们两个人倒是没有感觉,倒是吓得回头望向明台的于曼丽一跳。明台感觉到于曼丽的不对劲,去拉她的手:“怎么了?”


  于曼丽总不能说——“我把你和你哥看成鬼了”吧?


  她只能极为别扭地去看明台和自己拉在一起的那只手,似乎心也定了下去。她仰头去看明台:“那我们什么时候能开始?”


  “现在。”明台一听这话立即跃跃欲试了起来,他转过头去看阿诚和郭骑云,结果看见的是两个明晃晃的光球。


  “喂,晃死啦!选一个角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去!”明台嚷得很大声,因为此时此刻他也有些心虚起来,他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出这么一个馊主意要玩这种游戏。


  明台赶紧走到离门最近的那个角落,又觉得离门太近似乎不太好——似乎哪个角都不太好。他看着于曼丽走到门所在的那面墙的另一个角落,郭骑云在自己的斜对角。


  “先说好,由——由我先开始,逆时针走。”明台说到这里的时候停了停,审视自己刚刚的声音有没有颤抖,于曼丽有没有察觉他的心虚,然后他率先灭了自己的手电筒。


  四个光源,一个接一个随着清脆的开关声熄灭在了一片黑暗中。顿时,整间屋子再没有了一丝光亮,只能隐约间看见郭骑云斜上方那个小小的透气窗的形状。


  明台扶住墙,被墙壁冰凉的触感激得一哆嗦。他刚想咳嗽一下清清嗓子,才意识到咳嗽在这场游戏中有它自己的作用,只能强压下嗓子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向前走去。


  他一只手搭在墙上,不敢扶得过于使劲,向前尽量压着自己的步子行动。在一片黑暗中,嗅觉和听觉似乎一下子变得灵敏了起来,明台虽然听不见自己的脚步声,却能听见自己心脏疯狂跳动的声音,还有空气中弥漫的那股尘土的土腥味。


  他慌慌张张,整个人几乎撞到了于曼丽身上。


  几乎是在他被吓了一跳的同时,他认出了于曼丽娇小的身躯和她身上那股好闻的味道。他赶紧伸出一只胳膊去环住于曼丽,防止她撞到墙上去。


  这墙太冰了,冰得吓人,明台可不想于曼丽着凉。


  他努力地眨眨眼,又觉得自己还是不去适应这种黑暗比较好,干脆低下头手公然去抓于曼丽的胳膊,然后顺着这条纤细的胳膊完全是象征意义地拍了一下她的肩膀。


  于曼丽似乎有些害羞,她在明台的怀里转了一圈,明台能听见她深深吸了一口气才走出去的声音。


  明台站在原地,又忘了害怕两个字怎么写的了。


  按照顺序,明台拍于曼丽,于曼丽拍郭骑云,郭骑云拍阿诚,阿诚拍明台。


  四个人一开始都是磕磕绊绊的,毕竟在黑暗中走路,即便可以扶着墙也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不过好在他们很快掌握了诀窍。明台每一次碰到曼丽心里都是乐呵呵的。他天生脑子转得快,凭借着记忆和对那模模糊糊轮廓的窗户,搞清楚自己的方位。屋子是长方形的,短的那一面大概走8步,长的那一边大概12步。自己最先开始走,于是自己的那个角落就会一直是空的。他逐渐对这个游戏熟悉起来,恐惧一点点积聚又一点点消退。


  他走过空白无人的墙角,扶着墙咳嗽了一声,默默在心里数了三秒,继续朝前走去。


  他轻轻地在于曼丽的肩膀上拍了一下。


  手上感觉有点干,可能和长时间扶着墙,手上沾满了灰尘有关系。幸亏于曼丽今天穿了灰色的衣服,不然不知道会不会给她弄脏衣服。


  明台这样胡思乱想着其他的,不让自己的脑子停下来。其实人最害怕的东西都不是真实存在的,而是自己想象出来的。黑暗之所以可怕,是因为人们看不清四周,所以基于自己的其他感觉加以想象。毕竟,所有东西都是有限的,除了想象力。所以只要你不胡思乱想天马行空,其实并没有什么……


  有人拍在了明台的肩膀上。


  意识到阿诚哥在拍他了,明台连忙迈开步子向前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


  他眨眨眼睛去看那扇窗户。天因为光污染的缘故并不是纯黑色,而是近乎于黑色的墨蓝,再加上远处的那些灯光,明台越走近越看得清楚。


  四步,五步,六步……


  明台做好准备,轻轻拍了一下于曼丽,却突然发觉于曼丽这次一反常态地猛地哆嗦了一下,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惊吓。


  因为拍到于曼丽的是明台的缘故,以往明台拍到她的时候都会听到她尽力平缓自己呼吸的一声尽力压抑的长长呼气声。明台往角落里一站,疑惑地想着——于曼丽这是怎么了?


  远处远远地似乎传来了鸟叫声,时而婉转,时而高亢。


  明台突然浑身一颤,冷汗旋即从背后冒了出来打湿后背。他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了——他刚刚路过那个没有人的角落,所以后边阿诚哥来拍他之前,他应该会先听到咳嗽声。


  可是他没有。


  也就是说,原本没人的角落出现了一个人。而且,偏偏是拍他的那个人。


  明台大脑一片空白,忍不住浑身抖了起来。


  明明玩这个游戏的关键就在于第五个人的出现,明明他应该雀跃于这个游戏成功了,可是明台此刻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能在这个时候高兴起来的恐怕都不是什么正常人。


  明台浑身发抖,手脚冰凉,嘴里发紧。可是这时候他连后悔都来不及了。


  他不停地安慰自己,这人不会做什么的。出不了什么事的。不要害怕,不要紧张,刚刚没有注意拍自己的那人是什么状态,说不定就是阿诚哥呢。


  明台连逻辑都顾不上了,拼命地安慰自己。可是他的大脑不听使唤一样不停地工作着,提醒着他阿诚跟他说的那些话——


  “这个游戏一旦开始,就不能中断。”

  “如果空缺一直不出现呢?”

  “太阳大概会在5、6点钟升起,而在那之前,屋子里的一切就已经隐约可见了。”

  “屋子里会一点,一点的亮起来,你们的视线也会一点,一点地清楚起来。”

  “可是游戏依旧不能停止。”


  如果这样的话,他们会看见什么——一团黑影吗?还是,还是什么更恐怖的东西?


  明台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张惨白的脸——头发一缕一缕地垂下来,低着头,但是一旦抬起来那双眼睛会是极大的,眼珠子仿佛要掉出来一样,里边全是白色,或者只有一对深色或者红色的瞳孔,空茫而没有东西。


  不——不要想了!



章四


  尽管如此,明台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不停运转的大脑。他是如此痛恨自己曾经引以为豪的敏捷思维。


  如果不是他这个脑子,至少自己还能傻乎乎地不知道谁在拍自己。


  他想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更多的恐怖小说和恐怖电影里的情节也开始不停地出现在脑子里了。他双腿发软,几乎要站不稳,他早就摘了手表,此时却根本没有勇气去把手伸进兜里去,更不要说掏出手机去看时间了。


  之后的那么久,他要怎么撑下去?


  明台浑浑噩噩地站在原地,直到那一双手再次搭在他的肩膀。


  明台浑身都猛地一个机灵,抖动的力度之大几乎要把那只手直接抖下去。可那双手依旧黏在他的肩膀上,直到明台静止下来那股重力才消失不见。


  明台扶着墙朝前走去,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此刻支撑着他往前走的动力是什么,说不定下一秒他就会双腿一软直接栽在地上。


  不行,明台,撑住。于曼丽可还在前面呢。


  想到这一点,明台似乎又恢复了一些力气,勉强能站直了,朝前走去。他的步子乱了,在一片黑暗中不知道自己的方位,胡乱摸到于曼丽的时候草草在她那里强作镇定地拍了一下。然后等于曼丽离开以后靠在墙角。


  他面对着门的方向,整间屋子里仅有的光亮就在他的左手边,人的注意力会不由自主地被光亮吸引,眼神往哪个方向飘。


  明台实在是不敢往那边看,只能干脆闭上眼睛,又觉得那样更可怕,于是看着墙的方向——墙上怎么这么冰凉潮湿,是不是——明台想象出从墙里往外渗血的场面。


  他吓得手从墙上拿下来,忍不住去想舔一下看看是不是血的味道,可又不敢,干脆自欺欺人地不去动作。


  他想起那双手,冰凉,没什么力气,偏偏就那么漆在他的肩膀上,而且似乎那个人比他要矮不少,所以整个手掌都贴在他蝴蝶骨的位置。


  人在极度恐惧下,因为肾上腺素,五感都会有着极大的提升。然而明台恨不得现在自己什么也听不见,看不见,傻乎乎的什么也不知道,照着游戏一直这么走下去就好。天呀——他们,他们还要玩多久才能结束?


  什么东西的声音吓得明台又是一个剧烈的哆嗦。似乎是有谁绊了一跤。


  明台逼着自己去干其他的事情——比如数自己的心跳。


  现在有谁告诉他整间屋子都能听见他的心跳,他毫不怀疑。清晰的心跳声回荡在明台的耳边,疯狂地跳个不停。


  那双手再次搭上明台的肩膀时,毫不夸张地,明台几乎是在用甩肩的动作哆嗦起来了。


  他机械地走着,时而大脑似乎有一部分麻木一片,又有一部分在拼命工作。明台一遍遍重复着告诉自己:“严格按照游戏规则来,就不会出危险。严格按照游戏规则来,就不会出危险。”


  万一……万一那鬼……那东西不按常理出牌呢?


  明台都快哭出来了——祖宗,我叫你祖宗行吗?求求你别乱想了。


  明台似乎无论过了多少次都没办法平静下来,他近乎虚脱了,浑身上下已经被冷汗浸湿,也不知是冻得还是怕的,浑身抖得厉害。


  然而就当明台在一片煎熬中觉得自己下一刻就有可能倒下的时候,突然第二个脚步声闯进了明台的耳朵。


  他惊恐地不知道瞪着什么方向哆嗦了一下。


  第二个脚步。这说明这个房间多出来了第二个“人”。


  怎么会这样……这时什么情况。那是不是,那是……那是不是游戏规则这时候就被打破了?他该怎么做?还要继续吗?


  有一瞬间明台甚至绝望的想着——让这一切结束吧,如果这时候能闯出去就好了,死就死了,至少不用这么难熬。


  但这个想法也只不过一闪而过而已,明台还没活够呢,更何况,这间屋子里不只有他,还有于曼丽,还有他的阿诚哥,还有郭骑云。他自己不想活了,也要想想他们呀。


  那双手又拍上了他的肩膀。许是因为绝望,明台似乎也没那么害怕,往前全凭本能地挪过去,拍了一下前边的人。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明台旋即认出,他拍的人还是于曼丽。他很想出言小声安慰一下这人,又碍于游戏规则不知道能不能说话,没敢吱声,只能用力拍了两下她,以示安慰。


  于曼丽走路的声音听起来似乎有底气了一些,这让明台好歹有了些安慰。


  他的大脑又开始运转了。他同时听到了两个脚步声,而不是在还有脚步声的时候有人拍他,也就是说明多出来的这第六个人只有可能插在阿诚和郭骑云之间,或者郭骑云和于曼丽之间。


  明台一时间有点难过。如果是前者的话,那他的阿诚哥岂不是陷入了被前后夹击的境地。可要是后者的话,他的于曼丽就要去拍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这样的认知让明台在恐惧之余格外地烦躁起来。


  究竟为什么要玩这样一个游戏——他以后再也,再也,发誓再也不会碰这种东西了。


  时间过得仿佛十分漫长,又似乎很快就过去了。在黑暗中明台根本无法度量时间流逝的速度,明台发现把全部注意力用在期待下一次去拍于曼丽是一个好主意。


  自己都这样害怕,她一个女孩子不知道会是什么情况。


  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当一声咳嗽声重新响起来的时候,明台自己都愣了。


  他顿了一秒,还是看着有人已经忍不住打开手电筒匆匆忙忙往门口的方向冲才反应过来。所有的那些被强行压抑的恐慌的情绪一下子爆发出来,他突然怕极了,一下子打开手电筒就朝着门的方向拼命跑去。


  不知道从哪里传来了一声沉闷的声响,说不定是谁碰到了什么东西,总之明台跑的更快了。


  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跑出来,夺门而出,又冲出第二个门,然后站在一片冷风里,被吹的猛地又是一个哆嗦。于曼丽就在前边,他气喘吁吁地拍上她的肩膀,把如同惊弓之鸟的女孩子吓了一跳。


  郭骑云紧接着也从后边跑出来,三个人互相看着对方,彼此那张熟悉的脸在手电筒光的映照下显得惨白的脸这时候在明台看来格外亲切。明台还没恢复过来,因为心跳过快而胸口发闷,心脏部位发疼。他喘着气歇息,三个人面面相觑。


  直到明台都要说“走吧”的时候,他才突然反应过来是哪里不太对劲——他们是四个人呀。


  于曼丽也问出了声,声音中不用刻意去听就能听出恐惧和颤抖:“明台,你,你阿诚哥呢。”


  明台傻了眼。


  他想开口安慰自己一下,却又根本没法开那个口。三个人一时间陷入了沉默,恐慌的情绪蔓延开来。


  那种鸟叫又远远地响了一下。


  “我要回去!”明台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他一咬牙,就要往回冲,却被于曼丽拉住了。


  拉住他的那只手还在颤抖,于曼丽眼睛瞪得大大的:“等一下,你就,你就这么回去?”


  她知道在里边的人是明台的哥哥,可是她不敢让明台离开。一方面她害怕明台会出事,另一方面明台走了她也会陷入恐慌之中。


  明台其实是想要去把那只手从自己胳膊上拽下来的,可是那人是于曼丽,他舍不得。


  明台只能把另一只手搭在于曼丽的那只手上,跟她说道:“那是我阿诚哥,我必须要回去。”


  他想起早些时候在大哥书房里的场景:“更何况是我拉着他的去的,如果他出事了,就算大哥不杀了我,我也不会原谅自己的。”



章五


  郭骑云和于曼丽对视了一眼。


  两个人几乎是前后脚地说出了声音:


  “那我陪你去。”

  “我和你一起去。”


  三个人互相看看彼此。


  明台把于曼丽的手握在自己的手里,重重的,用力的:“你们确定要和我——”


  “别废话了,快走吧。”尽管看起来还很镇定,但是看脸色郭骑云应该也被刚刚的游戏吓得不轻。


  明台用力攥着于曼丽,把她护在自己身后,率先朝着那扇门走了去。大块的窗户黑漆漆的,很久没人清理的玻璃反射出大量惨白的手电光来。


  门被推开,发出了一声尖叫。


  “吱呀——”


 里边的一切都是静悄悄的,没有声音。于曼丽害怕地贴在明台的身后,她玩笔仙的时候还是好奇和激动多于恐惧,可是这时她真的只剩下了害怕,甚至忘了自己回来是和明台救人的。


  她一只手被握在明台的手里,那双手的手心也在出汗,有些黏腻,昭示着手的主人也许并没有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勇敢和冷静,他恐怕也是硬着头皮进来的。


  郭骑云扶着们,不让厚重的木门关上。他用力把门敞开到最大。门发出了“吱嘎吱呀”的声音,搅得明台心烦意乱。他想让郭骑云好好呆着别弄了,却又聚精会神地望着那第二扇门,心脏疯狂地再跳,不敢分神。


  一步,一步。每走一步他离那扇门便近了一些。他伸出那只拿着手电筒的手,手指尖轻轻地砰在门上。


 随着明台那只手一点一点的用力,门轴转动,发出了声音。因为那一只手又要拿着手电筒又要推门的缘故,明台没法把手电筒对准门。他干脆先放开了于曼丽,那只手扶着门往墙边让了让。于曼丽跟在他身后,也跟着一起让了让。


  明台深深吸了一口满是灰尘的空气。


  他换了一下手,右手拿手电,左手用力一推门。


  手电筒直接照进了不大的屋子。明台几乎呆住了,他屏住呼吸,看着他的阿诚个哥站在整间屋子的正中间,背对着门,然后顺着手电筒的光芒回身去看他。


  明台浑身僵硬,动都不能动。其实只要还有一点理智就知道,处于黑暗中人逆着光望向光源,只能看到满眼的白色光芒,可是他觉得阿诚哥分明就是在看自己。


  等明台反应过来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


  明台张着嘴,又叫不太出来。身后的于曼丽紧紧地抓着他的衣角,不用回头也知道她也一样吓坏了。


  阿诚突然从旁边闪出来,直接冒出在离明台不到半米远的位置。明台似乎在哪一瞬间看见了什么东西就趴在阿诚的身上。


  他忍不住大声尖叫了起来。


  阿诚似乎被手电筒晃到了,他用手去挡手电筒光,又被明台和于曼丽的双重男女混合尖叫吓得连退了几步。他说了一句,可是两个吓坏了的人根本听不见,他只能吼了一嗓子:“明台!”


  明台惊魂未定地看着阿诚,这才意识到大概是阿诚的头发上蹭了些灰,所以这人近距离贴着自己的时候,手电筒光猛地一照才显得好像有什么东西趴在他脑袋上一样。


  阿诚看明台呆呆地,似乎根本就没有要放下手电筒的意思,无奈地把手电筒硬生生掰向别的方向:“小少爷,你要晃死我吗?”


  阿诚无奈的语气很有感染力,明台似乎也没那么害怕了,他问了一句:“阿诚哥?”


  “快走吧。”阿诚挥了挥手,似乎是想要回头再看一眼身后的屋子,却又硬生生地忍住了。他死死攥着明台往外走,攥得明台手腕生疼他也不敢出声,只能赶紧用右手也拉住于曼丽,三个人互相拉着成一串往外走。


  路过门口的时候,阿诚顺便拉上了郭骑云。


  门在他们的身后因为重力重重地弹上,四周的寂静凸显出关门声的沉闷。手电筒光不知道在往哪里照,晃来晃去,不过他们终归是朝着路灯的方向一路跌跌撞撞。四个人一时间无言,也许是被阿诚的状态吓到了,都哽着一口气由阿诚在前边拽着硬生生往前赶,他们顺着原路一直走,一口气走到了大街上。


  虽然不多,但上海的街道上已经有了车子了。


  阿诚这时候才松开手上的力气。明台那股一直卡在胸膛里的气突然顺了,几乎立刻就要瘫坐在地上。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四肢几乎已经没有劲了,手软脚软,唯一的那点力气都被他用来拉着于曼丽。


  他和于曼丽互相对视一眼,发现彼此的状态好像也差不了太多,于是干脆一起坐在了他们身后的花坛上,也没在意两人的手还拉在一起。


  明台一边大口喘着气,一边用还在因为疲惫或是恐惧颤抖的左手拿出兜里的手机去看。剧烈的心跳消耗了他太多力气了。


  正是凌晨4点过半。他又浑身颤着往兜里去塞手机,塞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


  “阿诚哥。”明台尽力压抑着声音中的颤抖去叫人,“阿诚哥?”


  阿诚回过头去看他们:“怎么了?”


  明台组织了半天语言,也不知道该怎么问出口,反倒是郭骑云先问出了他想问的话去:“你,我们最后都跑出去了,怎么就你没有反应?你干嘛去了?”


  明台也是在这时候这才注意到,阿诚的面色也是惨白的,昭示着这人也许并不像表面那样镇定。


  “你们傻呀。”阿诚的声音有点哑,也显现出疲惫来,“之所以咳嗽声一出现就意味着游戏结束,是因为多出来的那个人走了。可是我们不一样啊——你们都没注意到到后来房间里一直是两个脚步声吗?我们多出来的可不止一个人,咳嗽声第一次响起来的时候……”


  阿诚顿了顿,明台他们三个人则傻了眼,面面相觑。


  怎么办?那会出问题吗?算他们没按游戏规则走吗?


  阿诚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看着他们仨,低低地承认:“其实咳嗽声响起来的时候,我刚好走到下一个角落,碰到下一个人的肩膀。”


  阿诚说完这句,也像脱力了一样摇晃了一下,然后他意味深长地去看明台。明台立即明白了,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


  要知道,他们两个本来是挨着的,但是后来,他们两个中间多出来了第五个人。


  “那——”于曼丽也觉得愈发恐慌起来,又觉得自己在吓唬自己,“反正都结束了。”她又安慰了自己一句,“都结束了。”


  “对呀。”阿诚也说了一句,说这两个字的时候,他长长地往外出气,嘴角似乎在上扬着,眼睛却朝地上望去变得飘忽,“都结束了。”



章六


  阿诚手里提着在外边买的蟹黄蟹肉馄饨,他打了好几个电话,才从一个饭店那里找到的。他载着蹭车的明台一直先开到了那个饭店去取了生馄饨,把他们小心地摆在后座上才开回的家。


  到了明公馆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阿诚停好车,和明台一起从车上下来。明台看着他从后座上拿出馄饨,朝着明公馆走去,默不作声地跟在阿诚的身后。


 阿诚把钥匙插进锁孔,门锁随着钥匙的转动发出“咔吧咔吧”的声音。他用力一压门把手,门“吱呀——”一声开了。


  明台无论是精神还是身体上都累极了,可是又根本不敢入睡。他浑浑噩噩地去看阿诚。后者把一大包馄饨递给他:“给你,把这个给阿香,这是大哥今天早上想吃的。”


  明台提着馄饨机械性地走进明公馆,两条腿都在疼。这种时候不知道哪里传来的动静都能让神经衰弱的他几乎即刻跳起来。


  “小少爷?”


  明台差点没跳起来。等他看清是阿香,才心有余悸地把馄饨递给她:“阿香啊。啊,阿诚哥说这是给大哥当早饭的。”


  “咦?”阿香看起来颇为疑惑,“阿诚哥说大少爷想吃蟹黄鲜肉馄饨,还专门买了螃蟹呢,就在厨房的桶里,爬来爬去的。我都把面和好了,也擀好切好了,怎么阿诚哥又买了呀?”


  明台的身子一僵。


  他突然想起刚刚阿诚在大门口给他开了门又递给他馄饨的样子。他看着自己走进来,然后——


  明台回头去看。


  大门已经关好了。阿诚根本就没进来。


  就这么些话,他怎么不自己进来和阿香说?他要忙什么去,连家门都不进——还是说他不敢进?


  寒意重新卷上了明台的心。不对,根本就没结束,一切根本就没结束。


  阿诚只说了他最后拍到了那个人的肩膀,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会站在房间的正中?他看见了什么?那中间又发生了什么。


  明台惊得浑身几乎又要颤抖起来,他浑身几乎要虚脱了一样,可是精神却异常亢奋。他奋力向着大门冲去,把门打开。


  门外空无一人。


  明台不顾身后的阿香在叫他,跌跌撞撞地跑出屋子四处张望。幸亏他反应快,这么短的时间阿诚还没走远。他要去哪?这个时候他能去哪?


  明台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叫住阿诚。他也没有力气去大喊大叫了,只能跌跌撞撞地追上去。


  阿诚打了辆车,明台正好从旁边跑出来,结果绊了一跤跌倒在地。阿诚似乎心不在焉,根本就没有听到身后的动静一样直接上了车,隐约间明台只听见了“万航路”这三个字。


  万航路?


  明台趴在地上,顾不得别人的目光。他直接坐起来坐在马路上,掏出手机给于曼丽打电话。


  电话响了一遍又一遍,终于被接通了。那边的于曼丽听起来也是十分的疲惫:“喂,怎么了?”


  “阿诚哥不对劲!”明台急的不行,“我得去万航路找他。你是怎么,你是怎么安排的?”


  “我不是想着天亮了,也可以睡一觉了吗。”于曼丽听起来弱弱的,“之后怎么样我也不知道呢。能怎么样,该怎么办怎么办呗。”


  这一句“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反倒让明台冷静下来了。他意识到于曼丽也的确需要休息,这时候找她也并没有什么用。他刚要挂断电话,就听电话那边的于曼丽说了一声:“等一下。”


  “怎么了?”明台问她。


  “我……”于曼丽犹豫了一下,才最终说道,“其实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但是……就是我觉得那个地方我以前去过!”


  于曼丽一开始听起来犹犹豫豫的,这时候语速又变得飞快起来。明台耐心地听着,她似乎咽了一口口水。


  “我可以肯定,我之前没有到过那片区域,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那里很熟悉,而且有一种——我也说不太清楚,唉总之,总是是不好的感觉。”于曼丽心烦意乱地解释着,突然声音又柔和了下来,“大概——大概就是这样吧,也没什么事。”


  她最终还是没把那一句话说出来——但是在你触碰到我的时候,我总能安下心来。


  于曼丽举着电话脸色惨白,却抿嘴笑了一下。


  明台挂了电话,自己也打了一辆车,说要去万航路。司机不耐烦地问他“万航路哪?”他也支支吾吾说不上个所以然,最后干脆说:“那里近你给我放在哪好了。”


  明台也懒得解释,他看着车子开起来,愈发的累了。随着车子的晃晃悠悠,明台有些疲惫,甚至于什么时候睡着的都说不上来。


  他做梦的次数他也不知道多不多,反正能记住的就那么两个。这一次,他的梦一片黑暗,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都在肆虐和尖叫,血,白色的脸,黑色的头发,尖利的指甲,明晃晃的针尖……


  他惊恐极了,想要逃,却动弹不得。他听见铁链哗哗的声音,他听见远处的惨叫,他听见耳边有着尖利的笑声,也有蛊惑的声音。整个世界都扭曲了起来。


  手上传来剧烈的疼痛,那种感觉钻心刺骨,仿佛指甲都被生生拔去一般。他疼得惨烈地大叫起来。


  然后他的脑袋磕在了窗户上。


  出租车司机看了看他:“你没事吧?”


  明台惨白着脸,浑身上下都被汗水湿透了。他勉强摇了摇头,出租车司机也就畏缩了回去,显然是也有点紧张。他匆匆忙忙给明台放到路边,向明台要钱的时候,明台这才突然发现,自己根本没带钱。


  司机看他套兜的手突然僵住,也有点尴尬。明台纠结了一下,问司机:“可以手机支付么?”


  “这个……”司机看起来也有些为难,但是他再看看明台那个惨白的脸色,觉得赶紧让这个人从自己的车上下去才是要紧事,至于钱,能挣点是点。更何况他还趁着人睡着绕路了。


  他忙不迭地点头,拿出自己的手机,和明台那边一起操作,很快收了钱,明台刚一下车,他就迫不及待地伸了身子过去重重把门关上,一脚油门就飞快地逃也似的开走了。


  明台没有力气去理会那出租车司机。虽然那一觉睡得极短,又不安稳,好歹他的力气也是恢复了些的。


  他死死攥着手中拿着的手机,磕磕绊绊地朝着某个自己也不知道的方向走去。


  他又去努力看着地图,可是整个地图看起来都是那么模糊。他眼前有点晕,突然又有些胸闷气短,透不过气。


  他几乎要跌倒在地上。


  尖锐的喇叭声传入明台的耳朵的时候,已经晚了,他茫然地看着朝他飞驰而来的轿车,尖锐的刹车声直直地刺进他的耳朵,然而明台疲惫的神经和身体已经做不出任何反应,只能呆呆地看着车朝他撞过来。


TBC------------

评论(8)
热度(39)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