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狼啸长空♧XXXXIII

【诚楼】【台丽】【然远】【狼人AU】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43--


  郭骑云走过拐角,手心已然被汗水浸湿。阿诚在一片黑暗里给他捏了一把汗。


  王天风赫然出现在了街角。


  郭骑云把枪的速度很快,快到自己都难以置信。他猛地用手里那把枪指着王天风,汗水几乎浸湿了大半枪身。他的手已经很久没有颤抖了,记忆中那还是第一次开枪,他被巨大的声响吓了一跳,虎口因为握枪过紧而被震得发麻。王天风在他身边冷笑:“你让我想起了村子里种菜的大娘。”


  此时的他像是那个初次开枪的毛头小子。


  王天风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出,他愣了一下,狐疑地望着郭骑云:“郭骑云,你在干嘛?”


  “老师。”郭骑云咬重了老师这两个字,“我……”


  他说不下去了。阿诚半跪在窗口,盯着昏黄灯光周围的那层黑暗。里边藏着不知多少76号特工。突然有一个人忍不住了,从黑暗中一闪而逝过了自己的轮廓。


  枪响顿时撕破了沉寂黑夜那层祥和的外皮,露出里边狰狞的面目。那人应声倒在地上,王天风几乎是在这一瞬间掏出了枪,阿诚遥遥看见郭骑云倒在了一边滚入掩体之后。76号的特工冲出来。


  阿诚冷冷看着,一次又一次扣动扳机。明台从更加黑暗的地方现身,冲锋枪怒号着冲着他们开枪。王天风也受了伤,他好像骂了一声,眼中一瞬间闪过了滔天怒火和疯狂。下一秒他消失在了阿诚的视线。


  不行!


  阿诚一咬牙,他提起狙击枪冲着楼下猛跑。眼前阵阵发黑,他踉跄了好几步,差点跌倒在地上。他脑子里满满都是王天风那一瞬间红着眼睛闪着些兴奋,满满都是杀气的眼神。


  王天风是个外冷内热的人,这点阿诚知道。在巴黎的时候,他见过他点燃一支烟,冷冷地和明楼说起自己的家——话音轻飘淡然,可眼神中偶尔闪过又旋即消失不见的眷恋是骗不了人的。


  这样一个人,在面对敌人的时候会变成另一个样子。一个真正的疯子。他为求结果不择手段,不计代价哪怕是飞蛾扑火。这样一个人,和阿诚心目中的明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阿诚想起自己在王天风眼中那一瞬间看到的疯狂和兴奋,冷意直直戳进他的心里。


  自己疯狂的时候也是那个样子吗?


  明楼讨厌王天风。那这样的自己呢?


  海关署的张立在杏林医院呆到了很晚,他背着自己的女儿,小女孩趴在父亲的背上高兴地叫着笑着:“骑大马!爹爹是大马!”


  张立高兴地笑着,一转头却碰见了一个挺眼熟的人。他记得没错,那人好像是76号的人,是电讯处的。据说上一次梁仲春的商用电台差点被发现,就是她的功劳。


  朱徽茵跟晚班的护士道过谢,扭过头看见了张立。她呆了一下,问:“张……张副署长?”


  张立冲她摆摆手,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又指了指背后前一秒还兴奋得不行,下一秒已经趴在他肩头睡着了的孩子。


  朱徽茵连忙过来替张立拿着他手里的薄外套,两个人一起往外走。走出医院的时候,一股冷风直直地吹了过来,吹得张立差点打了喷嚏。


  小女孩迷迷糊糊地抬头,小声含糊地问:“爸爸?”


  朱徽茵连忙又把外套递过去。


  远远地,一声闷响传来。爆炸的声音能在寂静的夜空传出十几将近二十公里。张立和朱徽茵一起扭过头,后者揉了揉鼻子,呆了呆:“今天的行动。哇,糟了!是不是出事了啊!”


  “爸爸?”小女孩被吵醒,她看不见四周的情况,迷惘地抬头,眼神毫无焦距。


  “没事没事。”张立连声安慰着。


  朱徽茵又僵了僵,手里拿着的药袋子哗哗响。她眨眨眼看向张立:“好像是吴淞口的方向。”


  张立愣了一下,突然反省过来这丫头是什么意思了。


  枪战还在继续,阿诚已经找到了王天风。他被对方揪着领子摇得直晃,憋红了脸咳了半天,才勉强把事情用明楼教他的方法交代给了王天风。后者一点点冷静下来,靠在肮脏不堪的墙壁上看着阿诚。


  “你体力以前没这么差。怎么,才来上海几个月,就坐办公室坐坏了?”王天风冷笑。


  阿诚呆了一下,站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回话。王天风突然开口:“明楼呢?”


  阿诚生怕王天风一见到明楼会冲上去,然后两个人开始试图揪对方的头发。还好那一切没有发生。王天风示意阿诚出去,笑得张狂。


   关门的时候,王天风依旧在笑。他对明楼说: “对,我就是个疯子。明楼,你难道到现在还天真的认为,像你我这种人,最后能落得一个好结果?”


  这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嘲讽。他听见王天风踱步到了窗户口,却看不见他缓缓抬起手去指那片无尽黑暗中的某个方向,他的声音变得变得一点点庄重起来:“光明迟早是要来到的,明楼,你觉得你还有一天能站出来站在阳光下,我祝福你,可是我已经不可能了,我不属于那里。”


  “阿诚哥,你怎么了?”明台的声音似乎来自很远的地方,阿诚觉得自己的心里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他像是生活在黑暗中的生物,见不得阳光,他匍匐于黑暗之中,却仰头向往着光芒。


  可是就像王天风说的。他不属于那里,他属于黑暗。


  他就像黑暗中的蛾子,扑向那簇名为明楼的火苗。


  他听见王天风对明楼说:“我从倒戈的那一刻,死间计划便正式开始,我从没想过活着回去。”


  沉默吞噬了房屋。


  “让明台亲自动手。”


TBC------------

狼啸长空♧XXXXⅣ


我在想……我是不是不会写糖…………

下章有肉?

评论(1)
热度(16)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