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狼啸长空♧XXXXI

【诚楼】【台丽】【然远】【狼人AU】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41·死间计划---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火烧云烧得热烈而悲情。枪从灰色的长袍中翻出,血色的花朵随着枪响绽放在76号特工的胸口。黑色帽檐下的那双眼睛,没有杀意,只有一片死灰和淡然。


  淡然到,仿佛他只是端起了一杯水,抿了一口。


  胸口被子弹打穿的那一刻,铁锈的味道涌上舌根,王天风倒在地上,看着那把已经没有了子弹的手枪。


  “哎,苏太太,要是你们家锦云没意见,咱们就把这婚事定了吧。”


  正在对着一个橙子使劲的明台顿时震惊地抬起头,他顾不上什么风度几乎要喊起来,却正好对上了明楼的眼刀,畏缩了一下。


  红色的嫁衣,漂亮的新娘……明镜越想越高兴,脱口而出:“阿诚呢?阿诚!你呀,你也赶快找个时间,把婚事定下来……诶,我看你和明台可以同时办婚礼呀。”


  这回明楼的脸也忍不住黑了起来。


  明镜似乎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三个弟弟已经全都坐立不安,她被自己所想象的那个美好场景所吸引,拉着苏太太的手道:“明楼啊,我是管不了了,倒是两个小的先成了家。”


  她又高兴地招呼锦云:“来来来,别那么拘谨,把这当自己家,把这当自己家。明台!快给人家把切好的水果地过去啊!”


  她嗔怪地看着正把橙子往自己嘴里送的明台,冲他猛摆手。


  阿诚觉得好笑,准备和明楼交换一个眼神,才发现对方根本不在他。他偷偷走过去拉住明楼的手:“大哥,别担心,Susan下个月就回法国了。”


  明楼还是没有扭过头去看他,而是微微低着头垂着眼睑看着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那双手握得愈发使劲,阿诚几乎能感受到身边人的颤抖,便以为他是害怕失去他,还有明台。


  程锦云有些勉强地笑了笑,接过明台推过来的水果。她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明台死死抱着怀里的人,她想过问,才伸出一只手就被明台躲了过去。明台盯着那个女孩,甚至没有去看她:“我救你是因为我那天在饭店欠你一命。现在我们还清了。”


  从明楼的角度看过去,他能看清整个客厅每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他眨眨眼。四个人,即使加上程锦云和苏太太,只有大姐被蒙在鼓里。愧疚如潮水般涌来,吞噬撕扯着他那颗心。


  “大哥。”


  另一双手附上自己的右手。明楼恍恍惚惚地松开,才发现自己刚刚因为使劲,右手甚至有些发麻。他低头想去看看有没有攥疼阿诚,却发觉什么东西已经贴上了他的后腰。


  明楼瞪了阿诚一眼。阿诚假装没看见这一眼,偷偷附在明楼耳边冲他说着什么。


  明楼的脑子似乎有什么东西茅塞顿开。他再次强调确认道:“昨天死的是一位从日本来的生化专家?生化?”


  阿诚点了点头,好像明白了明楼的意思。明楼皱起眉毛,一边思考着事情一边用力把那只吃豆腐吃得理直气壮的爪子打掉。


  生化专家……打掉手……生化专家。Susan曾经告诉他,那位法国人是专程为了追杀一人而来,是什么……明楼狠狠打掉那只手……是什么能使得一位法国人专程来中国杀人?根据Susan的说法,那人和凌远走的近,偏偏凌远也是医学院和生化方面的高材生……抓起那只手扔到一边……李熏然说回日本是什么意思……手!


  “阿诚!”明楼终于忍无可忍地冲着那个人发出了低声的警告。


  阿诚一脸无辜地看着他,已经钻到西装马甲之内不安分的手停了下来。明楼看着那双毫无公害的圆眼睛顿时有气没地方使,只能咬牙切齿地把大姐往外搬:“大姐就在那呢。”


  阿诚满脸的——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明楼气结。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流氓。明楼觉得自己实在是没法厚着脸皮把流氓耍回去,可是在大姐面前他又没办法发作,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那些沉重的悲哀,负罪感和令他喘不过气的压力都在这简单的动作中悄无声息的消失。他拽住阿诚那只手,硬生生地把黏在自己后腰还往下移动的手撕下去。


  “小狼崽子。”明楼咬牙切齿,“拿开!”


  阿诚被这一声“狼崽子”惊得浑身一颤,手下意识地缩了回来。他几近惊恐地去看明楼的眼神,对方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这句话里的问题。这才稍微放松一点下来,嘟嘟囔囔:“我这不是怕你听大姐让我结婚吃醋嘛。”


  明楼微微一愣。他突然想起自己一心赴死,嘱托Susan替他照顾好阿诚。回忆起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三十多年,眨眼间便如同过眼云烟,唯一不变的是那早已扎根于心底的爱人。他心里装了太多东西,剩余的空间恐怕只能装得下那一个人,别人再挤不进去。再没能有谁想阿诚一样和他心意相通,举手投足之间默契十足。


  阿诚似乎是察觉到了他的异样,担忧地问他:“大哥,你怎么了?”


  明楼抬头看了他一眼,故作镇定:“没什么,只是想到了疯子——明台的手表,你拿了么?”


  阿诚定定地看了会儿明楼,又渐渐把那目光移到了明楼的胸前。明楼被这目光盯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喂”了一声,瞪着阿诚。对方的嘴角似乎颤了一下。明楼突然觉得有些心慌,他强行压下拿下感觉,皱着眉头用眼神逼问他怎么回事。


  “大哥,您骗我的时候,是不是连自己都信了?”阿诚沮丧地说着,这似乎是明楼第一次见他近乎发泄一般怄气的一句。阿诚也意识到了,随后一愣,忙一如既往地去把所有心情收拾好,让明楼心疼:“我……对不起大哥,是我失态了。”


  阿诚转身就想走,却被明楼一把扯住。他开口,声音里有着罕见的慌乱:“你什么意思,什么叫我骗你的时候‘连自己都信’了?”


  阿诚盯着明楼那自己给他精心挑选的领带猛看。大概是两人离得近了,明楼能听出阿诚那“冷静”得没有波澜的声音中带着的难过。阿诚的眼睫毛颤了颤:“他们说…人说谎的时候气味会改变。我虽然已经闻不出来了,但是我还是能够从心跳声中听出来一个人是否在撒谎的。不是,不是那么准而已。”


  明楼失神地抓着阿诚,抓住了这句话里的重点:“他们?”


  阿诚去看明楼,他突然间懂得了明楼的意思,脸色一点点变得惨白:“是,他们……们!几乎每一个狼人都是一台活的测谎仪。”


TBC------------

狼啸长空♧XXXXII


终于考完试啦!!!从今天开始就可以日更了呢

预计70章内完结

转圈打滚求评论

评论(5)
热度(29)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