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狼啸长空♧XXXⅧ

【诚楼】【台丽】【然远】【狼人AU】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38--


  阿诚第二天早上发现明楼发低烧的时候吓坏了,手忙脚乱地抱他去清理。卸下了所有防备的人软软地半挂在他身上,乖得像个小孩子。他用热毛巾给明楼满脖子的啃咬吻吮的痕迹敷上。他趁着早饭还没做好,赶出去收军统的电报,然后和黎叔接头。


  王天风估计已经到上海了,明台的策反迫在眉睫。不过根据黎叔的说法,他们工作进展很是顺利。


  阿诚微微笑了笑。这几天总算是能有个勉强算是好消息的消息了。他焦急地往回赶,想要告诉明楼那些关于明台的消息,却被黎叔叫住了:“等一等。”


  阿诚愣了一下,回过身去不解地看向黎叔。


  黎叔低着头,有那么一瞬间不敢去看阿诚的眼睛,他勉勉强抬起头去看着阿诚道:“还有一件事。”


  阿诚疑惑地顺着他的动作望向他随身带着的对于普通人价格不菲的皮包——可见里边的东西黎叔是多么呵护珍重。但他拿出的不过是一份微微有些泛黄的报纸,递给阿诚。


  阿诚不解地接过,在他看来那只是一份普通的报头。再仔细看看,那是一份年代久远的报头,久远到,他还不姓明的时候。


  只听黎叔道:“我已经找到了我失散十八年的儿子,只是……才有机会告诉你们。”


  久别重逢寻到家人是什么感觉,他再清楚不过。阿诚实实在在地替黎叔感到高兴,却又觉得他话里有话,来不及恭喜他,就匆匆忙忙望向那份报纸。寻子两个大字跃然纸上,看到副标题的那一刻,阿诚只觉得自己心脏都跳漏了一拍——今有明氏企业女公子明镜收养恩人之子 望其生父见报后速与明家联系 小孩当日穿暗红色外套黑色裤子虎头布鞋手持一拨浪鼓。


  阿诚震惊地瞪大了眼睛。


 “你是……”后边的话他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


  黎叔点头,点头的幅度愈发急促起来,他强迫自己看着阿城的眼睛,尽力平息自己的呼吸:“是的。”


  他想起那个小少爷,处处维护自己的哥哥们,勇敢又聪明。那竟然是自己的儿子,那是自己的儿子呀。


  阿诚难以置信。他早知黎叔有个失散的儿子,也知道距离明台被明家收养过去了整整十八年。只是他没想到,他也不敢想——狼烟四起,枪炮战火纷飞,太多的家庭支离破碎了。他瞪圆了眼睛,震惊之余忍不住脱口而出:“这,这怎么可能啊?”


  他有看到黎叔低下了头,自知失语。他只是太过于震惊了。太震惊了。他连连补充:“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怎么回事,这么多年你干什么去了?”


  那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弟弟啊。他听着黎叔的解释,浮现耳畔的,却是李熏然带着沙哑的声音。


  “虽然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比人类要强,但是毕竟在子弹和炮火面前也是螳臂当车。当年你已经是个孩子的样子,而我还未成人形,父亲只能把我放在篮子里顺流而下……后来发生了什么,根本没有人清楚。我真的不知道我还有个哥哥,没有人知道……不然,不然我怎么可能……不来找你。”


  “我能理解……”他扭头望向远处,嘴角扬起一个有些悲伤的笑容,“其实这是一件好事……天大的好事。”


  阿诚没敢和明楼说这个消息,而是先汇报了那艘爆炸了的货船。明楼窝在床上一边享受着阿诚递到他嘴边的汤,嘴里哼着:“把自己撇的一干二净,这小子还真聪明。重庆方面有没有跟我们要他的脑袋?”


  “那倒不至于,重庆方面勒令上海站严查。B区的负责人徐峥已经被要求回重庆述职了——他要是去,怕是有去无回了。”


  明楼沉默了下去。一条人命。明台到底天真。他从未想到过他的任性会给别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什么东西电光石火般闪过他的脑海,他喝汤的动作顿了顿,瞥向阿诚:“你就没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


  阿诚沉默了下去。


  明楼斜着眼看他:“怎么?有还不快说?”


  阿诚憋了很久,那个更算是好消息,决定先说另一个:“毒蜂约您见面……”


  明楼立马冲着阿诚看过去,对方盯着自己手里的汤碗不看他。明楼直起身凑过去:“这算好消息吗?”


  阿诚顺着汤里的倒影偷偷看明楼的脸色,嘴上嘟嘟囔囔地回应:“他肯来约,总比在大街上拦住我们强吧。”


  明楼好气又好笑,扯了扯嘴角,重新躺回去,刚想说下一句话,就被阿诚急急匆匆地打断了:“大哥,还有一件事……”


  阿诚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把黎叔带给他的重磅消息说给明楼听的。他几乎要从床上弹起来,急切地想要掀开被子,有扯得整个腰腿一片酸痛。他震惊地问他:“你说什么?”


  阿诚低下头去,把只剩了个底的汤碗放在桌子上,从衣兜里拿出那张被折叠成小块的报纸递给明楼。他分明看到了那人再抬起头的时候红了眼睛。明楼颤抖着问阿诚:“他,他会相认吗?”


  阿诚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惶然而无助。他突然意识到这句话不光在问明台,也是在问他。他会相认吗?他会离开明家吗?是啊……因为找到了家人的缘故,他连离家出走都能理直气壮,而他无论缘由是什么也的的确确不止一次想要离开明家。罪恶感在这一刻涌上大脑,他忍不住把眼前的那个人揽入了怀中。


  “我不知道。”阿诚轻轻在他耳边说着,声音中带着难以察觉的颤抖,“但是他一直都还会是明家人。我们都是。一直都是。”


TBC------------

狼啸长空♧XXXⅨ


五一快乐_(:з」∠)_

马上要考试了、、更新速度大概会慢

等考完了大概日更、、

评论(2)
热度(40)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