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狼啸长空♧XXXII

【诚楼】【台丽】【然远】【狼人AU】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32--


  中田英树他们冲到走廊里的时候,只剩下了横七竖八的尸体,那两个抗日分子早就已经跑的没影了。他气急败坏地封锁了饭店,用一边的电话给76号拨了过去。


  汪曼春的声音中仿佛透着血腥气:“好的,我告诉你,你要是敢放走一个顾客让抗日分子跑了,我毙了你。”


  夜莺把接线拔出,放下耳机,冲到门前去看四周。没人。


  明楼面前的电话疯狂地响了起来。


  “我们的人,还有谁在附近?”


  “有一个。”


  明楼立即知道阿诚说的是谁了,他调转电话:“让她去。”


  ……


  程锦云抬起头,黑色的电话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她疑惑地接起了电话。


  豪华的饭店里。


  “明,明堂哥……”明台往后缩了缩,脸上挤出讨好乖巧的笑容,可惜那个笑容显得有点勉强。


  于曼丽精致的妆容被泪水冲花,她有些迷茫地看着眼前的人,看样子似乎是明家的人,她不禁疑惑起来——这都是一家子什么人呐!明明可以安安稳稳地过着高高在上的日子,可是又都一个个前仆后继地选择了这样一条充满荆棘的路。她不理解,于是她想起明台的那番话,说他要的是能和他并肩作战的战友。


  因为信仰吗……于曼丽迷惘地想着。可是对于这个身世可怜的小姑娘来说,她的信仰就是明台,因为明台是她心目中唯一的光,像她这种人,灵魂早已腐烂在淤泥深处。


  像是被关入囚笼的鸟儿即使被放飞也不敢在飞翔,因为每一次展翼换来的都是撞在笼子上的头破血流。于曼丽亦是如此,她小心翼翼地蜷缩在自己的世界,害怕被伤害,却又无法控制对着明台悄悄伸出一只手去。


  明台想起那个被救的人,他似乎在日本领事馆见过,他小心翼翼地问没什么好脸色的明堂:“明堂哥,您这这么多人这么多杆枪,不会是走私的吧……”


  耍活宝能被明台装得这么小心谨慎的样子。明堂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瞪着明台:“我是走私,你倒是说说,你来这里干嘛。”


  明台立马哭丧着脸:“我是路过,我真的只是路过!”


  “你呀……”明堂恨铁不成钢地指着明台的脑袋。这小子看着激灵,怎么,怎么也走了这样一条路!最让他恼怒的还是那个明楼——竟然当了什么鬼汉奸!


  偏偏他不好说什么,要不是明台突然出现误打误撞从正面吸引了76号特工的注意力,他们还真没法救出这个明显被当成诱饵了同志。他又看看明台旁边的那个陷入呆滞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吓傻了的小姑娘,叹了口气。


  明台看明堂在打量于曼丽,不着痕迹地往那边挡了挡,试探道:“明堂哥,现在饭店被封锁了,你怎么办?”


  明堂瞪了明台医院,这还用问——趁乱他们已经把伤员和枪一块送了出去,自己留下作掩护。他是明楼的亲戚,出现在这种饭店又是那么的顺理成章。于是乎明台只好苦着脸,冲着明堂解释:“是这样的,明堂哥,这里边有个人吧,他可能能认出我来……”


  明堂的嘴角有点抽搐。他真想给这小子脑袋上来两下子。


  外边又是一阵骚乱,明台和明堂对视了一眼,后者拉开大门大吼:“什么事啊!这么吵!”


  明台透过门缝和透明的玻璃窗,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他遥遥地有些惊讶地望过去,正好碰上程锦云回头去看他。两个人的目光对视上,程锦云冲明台一笑。明台抿抿嘴,有些不服输地冲他扬了扬下巴——算我欠你一个人情。


  这一切都落在了于曼丽眼中,把她好不容易整理出的那一点思路全都打垮。


  阿诚赶到现场的时候,明堂正在和汪曼春吹鼻子瞪眼,明台则努力地跳来跳去,在他们两个之间周旋,于曼丽吓得躲在后边显然是哭过。他刚刚看见明堂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但是一步步走过来,结合着各种资料,当他迈出四五步的时候已经把明堂的身份猜的七七八八。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这两个人倒是用的好。他暗自觉得好笑,快步走过去:“汪处长!”


  他又转过头去接着打招呼:“明堂哥,小少爷。”


  明台看见阿诚的那一瞬间瞪大了眼睛,好像要哭出来了一样。明台一时间激动得要蹦起来,又想去摇晃阿诚的手臂和肩膀确定站在他眼前的不是其他什么人。他怕自己真的失态,只好一点礼貌也没有的直接无视了阿诚的问好。阿诚显然不会在意这些,他转过头去微笑着看着汪曼春。


  明堂自然也是瞧不起汪家的,只是他比起明镜来更懂得伪装和收敛——不然怎么担得起共产国际上海代表的担子。他一句句明里暗里的嘲讽,把汪曼春气得不行,却又碍着明台的劝说解释不好真的发什么火,更何况这人毕竟是明楼的堂哥。她还准备嫁入明家,不能既得罪了他大姐,还得罪了他堂哥。


  汪曼春转过去瞪阿诚,阿诚赶紧地解释:“我听说李秘书在这里遇害了,我也算是他小半个上司,又是坐在一个办公室里的同事,怎么也得过来看看,也算是明长官的意思。”


  他没看明台,但明台知道这话是说给他听的——他刚找了好一大圈也没敢确定那个李秘书在哪里,竟然是死了。人就算造孽造的再多,也不会平白无故突然就死了。明台想起那个女共党程锦云的背影,眼睛微微在眼眶里转了转,似乎明白了什么。


  阿诚已经和汪曼春谈妥,领着三个人往车那里走。他想起那个女军统——是叫于曼丽吧。他看着于曼丽的简历便忍不住去想,如果自己没有遇见明楼,自己真的还会像现在这样吗?


  可等他再一回头,哪里还有于曼丽的影子?


  阿诚叹了口气,他听说过于曼丽的事情。他看着那个女孩就像看着另一个自己,那是种真的想发自内心对她好的心情,仿佛帮了她,就好像是在帮那个年幼的自己。他暗自在心里摇头,给明堂和明台开开车后座的门。


  明台一上车就不太老实,扭着屁股想问阿诚问这问那。阿诚无视掉他问明堂:“明堂哥,今天让您受惊受委屈了,您是直接回家吗?”


  明堂冲阿诚意味深长地笑了笑:“送我回家吧。阿诚,今天可是辛苦你了啊,我看你脸色都不太好了。”


  明台扭来扭去的屁股立马老实了许多。


  阿诚从善如流:“这都是我该做的,倒是小少爷的事情麻烦明堂哥了。”


  “我请明台吃顿饭而已,阿诚你这是什么意思。”


  阿诚的目光顺着窗户,他突然看见了路边一个熟悉的身影,手猛地一抖。眼前有点晕,阿诚还没来得及开口,整辆小轿车几乎失控。明台一看不对劲,赶紧替阿诚接过了话茬:“明堂哥明堂哥,都是自己人,别大水冲了龙王庙啊。您替我谢一下程小姐,今天真是麻烦他了。”


  阿诚一颗心一沉,就听明堂疑惑地问:“程小姐?”


  明台的表情一僵,有点疑惑又有点求助似的往阿诚的方向看过去。阿诚默不作声地开着车,面上的表情滴水不漏。明台是以为明堂是共产党,所以程锦云才会出现在这个饭店,只是明堂的反应开始让他觉着似乎现在看来事情并不是这样。他的睫毛颤了颤,嘴角扬起一丝小小的狡猾的笑容:“就是苏……”


  “明堂哥。”阿诚果断地开口打断了明台的话,“我大哥说,今天的事情他会找时间登门拜访谢谢您的。”明诚透过倒后镜去看明堂一副没有破绽的表情,和明台有些惊讶的样子。他停在明堂家宅前:“明堂哥,到了。”


  明堂意味深长地看了看面无表情的阿诚,又看了看眼珠子乱转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明台,他微笑了一下:“好的,那替我给明楼明镜问好。明台再见。”


  明台乖巧地说:“明堂哥再见。”


TBC------------

狼啸长空♧XXXIII


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见过那种人,他和你很像,但是你远远走在他前边,你看着他就好像看见了曾经的自己。其实整部剧里和阿诚哥最像的人就是曼丽妹子了,她就好像是女版的阿诚哥,只不过属于她的那个“明楼”很不幸,死了

啊啊啊啊,就这么一不小心就开了个脑洞!阿诚哥刚一到明家,结果明家便出了意外,明楼生死未卜,明镜自顾不暇送走了阿诚

有人愿意收养我这个孩儿么TwT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