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狼啸长空♧Ⅵ

【诚楼】【台丽】【然远】【狼人AU】 

前文点我  全部文章目录

---6·刺杀任务---


  “梁处长。”


  76号,正行色匆匆的梁仲春刚准备出门,就被那个电讯处叫做朱徽茵的姑娘拦了下来。她抱着一摞文件很是紧张地四处看了看,才递给梁仲春一封信,紧张地咽了口口水说道:“这封信是阿诚秘书昨天晚上给我的,他说,他说……”


  梁仲春正是着急,不耐烦地挥了挥手便一瘸一拐地往前走:“哎呀,你先放在我桌子上,我回来再说!”


  “等一下,梁处长!”朱徽茵连忙上前两步很是慌张地把信塞给梁仲春一边说着,“阿诚秘书说了,让您一定要在去特高科面见南田科长之前看这封信!”


  梁仲春的脚步一下子顿住。他眯起那本就小的眼睛,俯身把重心放在自己的那根拐杖上:“你是什么时候跟阿诚关系这么好的啊?”


  朱徽茵往后缩了缩,看着梁仲春似乎有些紧张:“昨天晚上,我因为加班凌晨才回家,正碰见阿诚秘书,他问了您在不在之后便给我这封信……”


  梁仲春眯着眼又看了朱徽茵许久,才拿着信又匆匆忙忙地走回自己的办公室。[1]


  此时的明楼,正坐在一间暗室里,一笔一划地记录着自己听到的电文。


  他已经很久没有亲自做这项工作了。生疏谈不上,但他有些感概。


  黑纸白字印下的,是他中共的上级给他传达的最新任务:


  “寺井竜赴浙,经沪,刺之。”


  明楼拿着电报的手微微颤了颤,他划亮一根火柴,在伴随着焦味和劈啪声的暖意中看着手中的纸张因为高温变得焦黑,蜷缩。他把纸张仍在大理石的桌面上,看着它一点点变成焦黑的粉末,半晌无言。


  第三战区主要包括的便是江浙一带,他无可抑制地想到了势在必行的死间计划,心里就像突然空了一块一样。这位寺井将军明楼也是有所耳闻,他这次估计便是赴浙指挥日军第三战区的作战计划。唯一的问题是,他作为特务委员会副会长并没有听说过寺井竜经沪的计划,那只能说明保护寺井竜的任务是由特高科全权负责,不想让他76号插手。


  这样也好,到时候一句“我对此都完全不知情”便可以洗脱嫌疑,顺便把矛盾转嫁到特高科身上。


  唯一的问题便是,怎样了解寺井竜在上海的安排。


  而这时候,一个女服务生走进了汪伪政府军需部陈炳的客房。


  几个时辰后。影楼的电话铃响了起来。


  “可能是共产党。”


  “什么?”


  “两场一短,是他们的求救暗号。”


  明台看了看于曼丽,有着也是一脸迷茫。他紧张地急急转头:“他们怎么知道这个地方?”


  “之前的一次行动,毒蜂负了伤,而且差点没命。是共产党的特工把他救了,送到这。我想,他们肯定是有什么紧急情况才会找到这儿。”郭骑云面对明台有些阴郁的眼睛,背挺得笔直。


  “去看看。”


  “是。”


  等黎叔说明来意,并且说明了对方是“惠子小姐”以后,于曼丽先出了声:“我们不能去。”


  明台看向了于曼丽,对方似乎有些心虚。她避开了明台直白的目光,声音低了下去:“组长,按照程序规定,我们的行动必须上级批准才能执行。否则不能擅自行动。”


  明台沉默了半晌,看了看郭骑云,又看了看于曼丽,道:“救人要紧,准备行动。”


  他看着郭骑云立马说了声“是”便去准备,又看见于曼丽情绪低落地去准备。黎叔刚说了声:“谢谢。”便被明台打断:“先别着急说谢。”


  黎叔掏戒指的动作被打断。他有些惊讶地看着明台如常的脸色。明台又看了看郭骑云和于曼丽离开的方向,缓缓说道:“两个问题。第一个,我想知道惠子小姐窃取情报和被捕的过程,有没有被76号抓现行。第二个,今天我阿诚哥出事,这件事和贵党有什么关系没有?”


  黎叔放在兜里的手僵了僵,然后攥紧了戒指——这是两个他让他不得不回答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涉及党内部行动的机密,可势必明台有需要这些资料来判断76号对于程锦云的重视程度,从而猜测对方可能危险程度。而第二个问题,他明台问的合情合理又不过分,这两个问题黎叔都没法用“组织有组织的规定”来搪塞过去。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明台两下,大致讲了讲程锦云的行动过程,最后才说道:“至于你二哥的事情,我今天早上知道也是吃了一惊。当然,组织上规定每个人只需要知道分内的事情,如果真的有行动,既然与我无关,没有通知我也是正常。”


  “今天早上?”明台警觉了起来,“贵党的消息可真够快的。”


  黎叔皮笑肉不笑了一下,心里则想到了那个至今还未露面的“眼镜蛇”在向他下达粉碎计划的同时暗示他如果有可能策反明台的电文。不过毕竟做了这么多年的地下工作,他还不至于被这点架势唬住。黎叔一边往外掏戒指一边说道:“你的大哥是汪伪政府高级官员,我们自然关注——你执行任务的时候,戴上这个戒指。”


    明台没说话,明楼的身份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自从在香港听说明楼给所谓新政府当了官,每每被提及便是一阵抓心挠肝。他看了看戒指,然后才顺着黎叔的话把话题转移。


  夜幕降临,明明是灯红酒绿,夜夜笙歌的上海滩,此时的路面上也少见有一个人。夜间的上海滩说是纸醉金迷,换个方法解读,便是有钱有权之人的世界。此时正赶上春节,乡下来的人纷纷离沪回家。所以此时的街道上,没有人,却时不时地有一两辆小轿车开过。


  直到,密集的枪声打破了寂静。


  枪声很快就停止。于曼丽心急地冲进酒吧,让明台一愣:“你……”


  “来不及了,突然有几个人突然出现往这边赶来了!我们是解决掉他们还是撤退”于曼丽刚刚在外边站了许久,脸还是冻得通红。


  明台完全没料到居然还会有支援。他略一思索,要是早有准备不至于这么长时间才往这边赶,估计这群人只是在附近意外听见了枪声。即便如此,他并不想节外生枝,便下命令道:“撤!”


 显然从于曼丽来的那条路撤退已经不可能,明台迅速拿着枪冲着黎叔的方向一路逃跑,程锦云和于曼丽紧跟在明台的身后。还好黎叔对这一带十分的熟悉,四个人堪堪躲过了那几个便衣的搜索。其中一个人冲另一个说了一句日语,声音不大,但在寂静的夜晚明台听得清清楚楚——是“没发现人”的意思。


  日本人,这里怎么会有日本便衣?


  “日本人怎办会在这里?”明台看向程锦云,“你被捕以后看见日本人了吗?你怎么跟76号的人说的?”


  “我什么也没说。”程锦云连忙解释,“我也没看见日本人。”


  “什么也没说。”明台愣愣地看着程锦云,“你被抓了以后,就那么站着,一个字也没说?也没有惊慌失措?”


  “是,是啊。有什么不对吗?”程锦云愣愣的。


  明台又盯了她半晌,觉得实在没什么可以跟她说的,便扭过头对黎叔说道:“你们快撤吧。曼丽,跟我看看这群日本宪兵队的人是怎么回事。”


  于曼丽见可以跟明台单独执行任务,心里窃喜,却只是不动声色地点了点头。


  明台把里边有些碍事的西装马甲脱掉,直接往后一塞,也没顾上自己塞给了黎叔还是程锦云:“帮我带走,怎么处理都行,我拿着麻烦。”然后也不再多说,便招呼于曼丽跟上自己。


  两个人穿着黑色的衣服隐匿在阴影中蛰伏,等那几个日本走远才顺着街道最黑暗的角落跟上他们。一路跟到最后,几个人走到了天地大酒店,冲着一个在酒店门口抽烟的人点了点头,才走进去。


  那个抽烟的人也冲他们微微点头,然后又四处看了看才走进酒店。


  天地大酒店幕后的老板是日本人,没有点身份的人根本不可能入住,酒店的服务生都是些有来头有背景的人,再加上又离日本特高科只隔着两条街,本身便是十分森严,也正因为如此一些亲日派或者日本军官的家属来上海便会住在这里,很多有钱有权之人闲时也回来这里放心大胆地娱乐。明楼刚刚到沪,没回明公馆的那一个月便是住在这里的。这在明台眼里算不上铁桶,也算得上垃圾桶的天地大酒店竟然出现了日本便衣?


  明台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他对于曼丽说道:“走,咱们回去把这件事跟那个什么‘毒蛇’汇报一下。”


TBC------------

狼啸长空♧Ⅶ


今天的梁萌萌也是心塞塞哒

台丽终于上线了如果这也特么算上线的话我把wuli明台强化了,毕竟没看上程锦云说明他的判断能力还是上升了一个档次的

凌院长的医院起什么名字好呢QAQ大家帮帮忙。总不能还叫X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吧

还有大哥情敌的名字。我想来想去符合和熏然走得近这一条的女生,妈呀然后想到了简瑶简萱,整个人都不好了

[1]:原剧中南田洋子发现梁仲春的走私生意后是阿诚亲上76号拦下他的



评论(4)
热度(39)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