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楼诚/天台/向哨】诉衷情·11

上一章

所有文章目录

标题名来源于伪装者那首歌

 

《诉衷情》

  • 我的心只有你

  • 我的人也属于你

  • 爱你今生永不渝

  • 你我永远永远不分离

 

  这章爆字数了啊……

  新·原创人物出现。你们说要不要把他配给小曼丽呢、、毕竟我是心疼她的。不过作为一个起名废,我连他名字都没想好……

  楼诚一如既往的甜到没谁(¯﹃¯)

———————————————————



  王天风冷冷地看着这些新近军统的小兵,即便是普通人也被他巨大的精神压力压得冷汗直冒。他最后还是把目光转向那个冷汗已经浸湿了后背的弱哨兵。王天风并没有给那个哨兵减轻压力,反而增强了不少。他读过对方的资料,因为膝盖被人近距离打碎不可能恢复,被迫推理前线。在前线,可以缺了胳膊,绝不可以瘸腿。向导可以残疾,但哨兵绝不可以。王天风看着对方微微有些苍白的脸,眼中不由地闪过赞赏。能让普通人感到压力的精神压迫已经足以让一个普通的弱哨兵陷入昏迷。


  他看了看手头的资料,对方从广西来,以前是一个小军阀的人,后来军阀归顺党国,自然他就成了党国的军人,精神体是一只大山雀。王天风满意地点点头,却在一瞬间把所有的压力攻向了那哨兵。对方的脸色几乎是瞬间便变得惨白,咬牙咬得脸部肌肉抽搐,却没有倒下,甚至没有后退。王天风眼中闪过的赞赏更甚,他收回了精神压力,声音却是冰冷地带着些不屑:“别咬牙,你真得会把牙咬碎的。”


  那哨兵大口喘着气,几乎要倒在地上,却硬拼着一口气没有倒。王天风满意地让其他人留下,只留下了这个哨兵。


  王天风踱步回到了桌子后边,拉开椅子坐下,把手交叉在桌上,问:“你是不是觉得,你腿瘸了,上不了前线,所以就跑到敌后来,而不是退役,是一个非常伟大又无私的决定?”


  这个问句让对方一愣,不知道该如何作答。王天风又扫了扫他的缓缓地打开了桌子上的资料,扫了一眼,对他道:“把你的精神体放出来!”


  即便他腿部有残疾,曾经上过战场的人心态毕竟是和新兵不一样,更何况这个人还是一个哨兵。王天风的本意是唤出对方的精神体,彻底让他意识到就算他曾经在战场上见佛杀佛,如今那些他所有的自信在敌后都一点用处没有!


  可当对方放出自己的精神体的时候,饶是王天风脸色都是一变。


  “你以前都在军阀?”王天风冷着脸压着震惊问道。


  那个人点点头。


  王天风继续说道:“在你们那里管这个叫大山雀?”


  对方一愣。


  王天风的胡峰也落在了他的肩头,跟着王天风一起想把那只“大山雀”盯出一个洞来——那赫然是一只体型偏小的成年红隼。




  一场欢迎会眼看着就要结束了,冈岛倒是神清气爽了,汪曼春的脸都快黑成一个铁锅了。阿诚乐得看戏,靠在一旁的角落里看着那三个人,脸上明晃晃地简直写着四个大字——幸灾乐祸。


  “阿诚秘书看起来心情不错啊。”


  当相比起大部分日本人来已经十分流利的中文在他耳边响起的时候,阿诚一扭头就看见了那个和南田洋子交谈甚欢好几个钟头的北野雪。他也并不难理解两人如此较好——都是在日本男权主义下欲一展宏图抱负却无法得志的人。他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微微举起手中的红酒杯:“久闻北野小姐大名。心情不错倒是真的,不过恐怕回家以后明长官的火气就会都撒在我身上了。”


  北野闻言也是朝明楼和冈岛的位置看了一眼,眼底闪过一丝阴郁后消失不见。她冷冷地哼了一声,可阿诚分明能看到墨绿色的精神触角冲他缓缓伸了过来。


  然而阿诚是完全不担心的。他的精神世界一共三层,可却在明楼的帮助下,随时随地能立起足足有五层的伪装。每一层通向下一层的入口都隐秘至极。


  明诚笑了笑,如同没看见那些触手般唤道:“北野小姐?”


  这一声刚叫出来,就听那边冈岛一声“哎呀!”,明诚下意识地扭头去看,正看见一个红酒杯正倒在桌子上,带着莫名色气的液体顺着桌角一滴滴还在滴着,而明楼已经退了几步,尴尬的神色配着一身的红酒渍。这一下全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明楼那里。


  这时候名称脸上的一脸苦大仇深可是真不是装出来的。他半真半假着认命地叹了口气,冲北野雪微微欠身致歉,然后赶紧冲明楼快步走去。


  汪曼春一看这架势立马要上前,也不知冈岛是不是故意的,几乎同时上前了一步,直接把汪曼春挡在了他身后。明诚又神清气爽了一下,快步走去,微微欠身:“先生……”


  冈岛的目光游离到明诚身上,打量了他一下,皱了下眉头,就又把目光放回了明楼身上。


  明楼脸上的尴尬早如同幻觉一般不见了,他苦笑着抢在冈岛之前道:“看来我得去换身衣服了,失陪了失陪了。”说着还冲周围抬手致歉。


  冈岛一挑眉,刚要说什么,又停了下来。他看着明楼呵斥他的秘书:“站在这里是傻了吗?还不快去车上那备用的衣服?”


  冈岛示意旁边的侍者给明楼找个房间,看着他的背影,眼中沉重了几分——刚刚撒酒是他太急了。可偏偏这个中国男人有种奇怪的魅力,让他不由自主地焦急冒进。这对于他这出手便是志在必得的人可不是一个好的兆头。


  冈岛舔了舔嘴唇。明楼——无论怎么样——你最终还是会是我的。


  当阿诚把衣服拿进屋里时,第一眼就看见了因为心情不大好而懒懒半躺在沙发里的明楼。他把扣子解开了几颗,吊着眼角看着阿诚,让他喉咙一紧。


  ——你倒是乐得看我的笑话。


  阿诚报复性地一脸挑衅。


  ——明大长官的魅力无限,我可不敢。


  得,这俩连精神力都不用用,脑电波已经滋滋乱响起来了。


  阿诚用他修长的手指一颗颗帮明楼解开衬衫扣子的时候,一个声音就那么突然却不突兀地闯进了他的脑海。


  “这可跟我的魅力没关系。”


  阿诚抬眼看了他一眼,本来还想嘲讽他几下,可是什么东西又忽而在电光石火间被触碰到。阿诚的脸色“唰”地连着变了几次,嘴唇蠕动了两下——既然是跟魅力没关系,那难道是——本能。


  明楼看着自家阿诚呆呆的样子不由地心情好了一大半“不用担心,他倒不是知道我是向导了。他那顶多算是一种哨兵需要向导的本能驱使,就好比你饿的时候会无意识地朝着有香味的地方走,他本人是不会知道这种本能的来由的。只是这样一来,你可就在冈岛面前使不上什么大用了。”


  阿诚自然之道自己无法接近冈岛是因为哨兵之间互相本能的敌意。他不禁皱着眉头嘟囔:“不愧是日本能力排名前十三的强向导啊……”


  “不过我们现在需要担心的可不光是这位冈岛少将。”


  明诚的眼神中只有一霎那的疑惑,随后恍然大悟——他们家小少爷?


  “这家伙都已经被逼的去撬我的书房了。”


  “阿嚏!”在明公馆里刚刚走进自家大哥书房的明诚打了个打喷嚏,嘟囔了声:“谁念叨我?”


  一边的小狐狸似乎感到了什么不对劲,往书房里焦躁地探头探脑了一下,却并没什么发现。


  阴影处,一条盘着身的眼镜蛇正冷冷地监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

———————————————————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69)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