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楼诚/天台/向哨】诉衷情·7

上一章

所有文章目录

标题名来源于伪装者那首歌

 

《诉衷情》

  • 我的心只有你

  • 我的人也属于你

  • 爱你今生永不渝

  • 你我永远永远不分离

 

  我拖延症犯了、、我的错。那篇水仙拉郎还得拖QAQ

 

———————————————————

孟加拉眼镜蛇是很漂亮的hhhh可惜胖了变成孟力口扌立目艮钅竟虫它了hhhh

(感觉大哥的眼镜片正在路上)




  明诚穿上制服不是一般的帅,肩宽腰窄,平坦的小腹和修长的双腿,制服勾勒出了他完美的身材,当然,如果不计他穿的是新政府的那层狗皮的话。


  “先生。”明诚自然知道刘秘书正在明楼的办公室,他敲了敲门,走进去后恭敬地递给了明楼的一份资料,道:“先生,日本的一位少将冈岛璃玖后日上午会和他的向导抵沪,晚上8点有个欢迎会,邀请了您。”


  “倒是新鲜。日本人居然邀请了我们去他们的欢迎会,还是位少将。”明楼拿过那份文件,打了个手势。刘秘书很有眼力价地转身走了出去出去。明诚和她点头示意过后目送着她出了门,听着她的脚步渐渐走远,才回过身来跟明楼说了关于孤狼的事情。明楼一边听着一边看着手上的资料,站起身坐到沙发上去。明诚也跟着坐下。


   “这家里的戏真是越来越难演了。”明楼叹了口气,又抬起头问道,“这个冈岛璃玖是个哨兵?”


  “对。而且是强哨兵。”


  一丝惊讶闪过了明楼的双眼。人种,血脉决定了一个群体有多少能分化成哨兵,多少能分化成向导,能力又有多强。比如俄罗斯人几乎只要分化便是强哨兵,鲜有弱哨兵和向导的出现,又比如几乎一半的犹太人成年后都会分化成向导堪称一奇,也因此成了希特勒的攻击目标。中国除了蒙古,西藏等地区和俄罗斯的情况差不多,分化的情况还是比较平均。而日本,他们分化的比例比世界整体水平要高,却大部分都是弱哨兵,很少有向导,而比向导更少的,就是强哨兵。也难怪这个冈岛璃玖年方二十五便是少将。


  只是他们不派一个强哨兵和向导上战场,反而派来来上海做什么?


  明楼和明诚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明诚身子前倾,两只手握在一起压在腿上分不清是在冷哼还是在叹气:“这上海恐怕是又要不得安宁了。”


  “哦对。”明诚又想起什么似的接着说,“他的向导叫做北野雪,女性,据说呢——是中日混血,所以并不算是军方的人。据军统传来的情报,他们两人一个的精神体是……”


  他故意在这里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着明楼,然后才慢慢悠悠地道:“日本狼和日本锦蛇。”


  “一狼一蛇?”这下明楼也来了兴趣,不禁一笑,“倒是和咱们挺配的。有信心没?”


  明诚毫不犹豫地点头,故意摆出一副再夸张不过的讨好样子凑上前去:“当然有信心,有大哥在嘛。”


  “你啊。”明楼虚虚一指,嘴边之都止不住的笑意却出卖了他十分受用的心情。


  明楼在和明诚在明公园上演一出兄弟失和的大戏给桂姨看的时候,明台正窝在照相馆里极其心虚的看着王天风,他的阿红一如既往地跟在那只胡蜂后边带着点腻味地转悠,一点也不考虑他这个主人的心情,气得他牙直痒痒,恨不得把那只小狐狸瞪死算了。


  “干嘛?”王天风放下了手里的报纸,也看向他。


  明台觉得心都快跳出来了,结结巴巴地说:“老师……我,我们……”


  王天风盯着他盯了会儿,叹了口气,把报纸收了起来。一看这架势明台立马做到了王天风的身边,紧张地咽了口口水,还是决定换个话题,道:“怎么还在停水啊,管道维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好……”


  王天风心里暗暗好笑,心说还不是你那两个哥哥搞出来的,知道我有轻度洁癖故意给我停水。想到这里他又有些郁闷。


  大部分的哨兵向导都会被派往前线,而作为军统除了楼诚二人唯一的强哨兵和向导,他们心里都清楚接合的命令是早晚的事情。事实上他们根本不知道,王天风自一撤回到军校就接受到了“可伺机而动”的命令。


  只是王天风觉得,自己是真的对这小少爷起了些不该有的情绪。战友情是很好的,但……


  而这一点让他心慌不已。在他看来,战时的感情对特务来说不仅仅是一种没用的东西,更是威胁,是一切不理智的源泉。而不理智的直接后果就是失败。他试图扼杀那种已经悄然滋长在心中的情绪,那种不光是生理,更是心理,还是灵魂上的渴求和共鸣。可昨晚的一场云雨让他所有的一切挣扎变成了徒劳,他试图把这段关系当成上下级,师生,战友之间为了利益和胜利而维持的关系,但失败了,可王天风却又并不后悔。但他觉得自己应该后悔。


  两种截然不同的情绪撕扯着他,好像什么东西闷在心里无处发泄,也同时让他的心里几年来第一次一团乱麻。想到这里他又是一股无名之火——感情果然是世界上最累赘的东西!


  “老师?”感觉到王天风脸色不太对的明台小心地问了句。


  “没事。”王天风甩开那些情绪,胡乱揉了揉明台的脑袋就抬脚走了,留下明台一个人目瞪口呆——呃,我刚刚,是被,揉了脑袋?还是老师揉的?!


  明台听见了楼下郭旗云和于曼丽的声音,扁扁嘴,候在楼梯边上问了一句:“怎么样?拿到了没。”


  “拿到了。”郭旗云说着扬了扬手中的资料。他快跑两步把于曼丽甩在后边递给了明台那份资料,还探头探脑地问了句:“老师呢?”


  “我去拿给他。”明台说这一边转身往里走,一边拆开了资料袋。


  冈岛璃玖四个字映入了他的眼睛。


  强哨兵?明台笑了笑。这才有意思嘛。


  明台走进屋子的时候王天风正坐在桌子前发着呆。明台随手把资料递给了他,问:“老师,您什么时候离开上海啊?”


  “怎么。你很希望我走啊?”王天风斜斜地瞥他一眼,带着几分开玩笑地说道。


  明台自然听出了那里边的揶揄,扁扁嘴道:“不是。我想着如果你能留下来说不定我们就能一起对付这个日本强哨兵了。”


  王天风翻了翻资料,叹了口气。却似乎看到什么似的一下子入了迷,随后略微嘲讽地轻笑了一声。


  明台不知道王天风在笑什么,只能撇嘴。


  “日本狼和日本锦蛇,呵。”王天风又忍不住笑了一下,合上了资料道,“就算我留下来他们两个估计也不由你我来对付,不过这个女性向导倒是挺有意思的。”


  王天风察觉到了明台的不解,眯着眼解释道:“资料上说这个女人是中日混血,也因此进不了日本军方,仅仅是这个冈岛璃玖的向导,对不对?”


  明台点点头。


  王天风摊手:“你会和一个你不信任的向导结合,让他可以随意窥探你的世界吗?”


  明台一下子脑子转过了弯,“欸”了一声陷入了思考。王天风看着眼前的明家小少爷沉思的模样,昏黄的台灯光芒在他的脸上投下了阴影,勾勒出好看的线条,那睫毛轻轻颤抖。王天风移开了目光。


  “对了。”明台的跳跃性思维让他一下子想到了什么事情,突然喊了一声,差点没把王天风下一跳。他只能瞪了一眼明台:“什么事。”


  “我大姐大哥非逼着我去相亲。”说到这里明台的语气中不由自主地带上点委屈,他想起那天大哥一边捅自己去烟花间的事害的自己有苦说不出,一边还要让阿诚打他的样子。明台瘪着嘴看着王天风:“必须得去,我也没办法。”


  王天风的嘴角抽了抽。


  你、大、爷、毒蛇!!!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

下一章

评论(4)
热度(75)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