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胡熏/蔺靖/楼诚衍生】来生愿·上

点梗文。小伙伴天坑脑洞点的梗【胡八一×李熏然】 然后被我写成了前世今生梗。不知道怎么艾特人,话说lofter可以艾特人吗(¯﹃¯)


因为没看过鬼吹灯,我大概在度受那里查了下胡八一的生平和性格啥的,但是ooc是必须的 _(:з」∠)_依旧是本宝宝一贯的动作悬疑风?本来想一发完的,结果写了这么久还没完orz


保证不虐


                                    我保证,真的              

————————————————————

要见终难见

了拼终难拼

若是前生未有缘

待重结,来生愿

            ——算卜子


---------------------------------------------------------


  真他妈倒霉……

  饶是李熏然也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声娘,然后对眼前这个人的祖宗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为了一单有些离奇的杀人案,李熏然乔装成了游客混上了琅琊山这个国家五星级旅游景点。他来之前也对这个地方有了一些基础的了解。据说这里以前有个琅琊阁,号称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年轻的刑警大队副队长听了也只是冷笑——可笑,哪里会有谁无所不知无所不晓。说起这单杀人案,受害者姓张,是一名史学家教授,在史学界的地位颇高,因此这个案子备受重视。这位张教授把大半辈子扑在了对曾经战乱时期的梁国,后改称梁朝的钻研上。


  为了这个案子,李熏然读了不知多少篇李教授的文章,捎带着恶补了历史。梁国在武帝的带领下先灭北境大渝,招降南境楚国,之后的短短十年里一举成为中原霸主,一改曾经五代十国般分庭抗礼的局面。据野史记载,武帝能有此成就离不开琅琊阁在背后搜集情报。这位英明神武的明君武帝膝下两子一女,一个义子,皇后柳氏在其登基六年后就因病故去,而他也再未立后。李熏然想去查查关于琅琊阁的资料,只是那段历史本就年代久远,记载极少,而琅琊阁即使是在当时也是极其神秘的存在,李熏然也只好作罢,倒是张教授的一条笔记引起的李熏然的注意:据多条野史记载,武帝萧景琰平定中原后与与琅琊阁来往密切,却于三年后毫无预兆再无牵连。


   笔记后边还有些张教授自己的推论,但李熏然的目光触及“萧景琰”三字时便忍不住一阵眩晕。他当天就发了烧,来势汹汹,去的也快,第二天不顾自己老妈的叨唠和老爸的拍桌子,硬是去上班了。发烧之前他就已经够拼命得了,那天之后更是全身心都扑在了工作上,恨不得一天25个小时都在工作。


  这回李熏然刚上山没多久就碰见了一个鬼鬼祟祟的可疑人员,胡八一,他立马装作一副大学生的纯良好奇模样上前套近乎。在琅琊山上,李熏然一路死皮赖脸地跟着胡八一试探,却也自知不能太急功近利打草惊蛇,刚想找借口离开,就一脚踏空摔在了胡八一身上。结果就是,两个人齐齐跌进了一个洞穴。


  李熏然灰头土脸的起来的时候,那位胡八一已经站起了身,满脸严肃地看着那个他们滚下来的那个洞。李熏然清清楚楚地看见了胡八一手中已经断了的小刀,心里一紧,估计是那人打算用钢刀插进地面阻止两人继续向下滚,结果惯性太大硬生生拉断了刀。他也看了看半坍塌的洞口,刚想摸枪,手已经僵住了——天,这是什么地方。


   借着从洞口极其微弱的光芒和地面的触感,李熏然已经可以判断他叫脚下踩着的是木质的地板,而不是天然的石头或土壤。而紧接着胡八一骂骂咧咧的声音传进他耳朵的时候,李熏然只觉得心卡在了嗓子里——“操!哪个孙子挖的盗洞,老子才他妈插了一刀就塌了。”


  虽说胡八一爆粗口的次数不少,但这次他真的是想跳起脚骂人。本来就是来探探路,竟然阴差阳错掉进不知道哪个外行挖的盗洞——隐蔽性倒是不错,连他都没发现,只是这质量想让胡八一给那人送两个大耳瓜子。胡八一这两天走南闯北下过的墓也不在少数了,他迅速地冷静下来,检查了一下自己随身带着的装备——手机,钱包,旅馆钥匙,手电筒,几块压缩饼干,一瓶水,一把瑞士军刀,一捆绳子,旋风铲,一个打火机,酒精,一卷绷带。


   就,没,了。


  胡八一突然想起好像和他一起滚下来的还有个人,他把已经断了的小水果刀扔在地上,打开手机,借着手机微弱的光芒晃了晃:“小同学,你还好吗?”


  李熏然的按在枪上的手没收回来,他见眼前猛地一亮,手一抖,一使劲,顿时疼得“嘶——”一声倒吸了口凉气。他滚下来的时候手枪狠狠硌在了后腰上,他没有回话,而是压抑着疼痛咬着牙颦着眉勉强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这是哪?怎么回事?”


  “别提了。”胡八一挥挥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开始鼓捣他那手机,“咱们真是运气好,估计是掉进古墓里了。妈的,没信号。”


  李熏然一听这话一时也顾不上什么疼痛,掏出兜里的手机。上边的“正在搜索…”的四个大字瞬间让李熏然心里一紧。下一秒他注意到了一条短信,刚刚和胡八一聊天时他就听见了手机响,他怕穿帮,说是广告糊弄过去了,现在一看,是刑警大队的队长给发来的短信,估计发来的是什么线索,他瞥了眼胡八一,小心翼翼地点开了信息,手机上规规矩矩的宋体映入眼帘:裴泽,x公司市场二部员工……


    剩下的信息都是这个名叫裴泽的人的信息。虽然什么提示也没有,李熏然自然和警队的兄弟足够默契到知道队长这是在提醒他注意这个人。他翻下去,发现队长还附上了一张裴泽的照片。那一瞬间什么东西冲进他的大脑,李熏然的表情有了一瞬间的凝固。


  那种感觉很奇怪,说不上来。只是感觉内心深处有什么东西再次动了一下。有恐慌,有愤怒,有难过,更多的却是放松的释然。眼前有瞬间的恍惚,他好像在什么地方,四周传来的是喧闹的声音。


  “喂,别看了,你身上有什么装备么?”胡八一叫了一声,凑过来,“看什么呢?”

  “没啥。你说什么?”李熏然迅速垂下眼皮躲避了一下,像是正在玩手机的孩子被班主任撞破一般语气故作平淡地关上手机。一时间,四周再次陷入黑暗。李熏然想对上那双眼睛打量一下那个人,结果对着一片模糊的黑暗大眼瞪小眼,一时间有点尴尬。几秒钟的沉寂以后,一个手电筒被打开,胡八一晃了晃手中的手电说:“你身上有什么装备吗?别告诉我你什么也没带就带一个手机就上山来了。咱们得想办发出去。”

  李熏然知道队里的人发现自己失去联系肯定很快就能找来,但还是“哦”了声,把包从背后拿下来,翻了翻,道:“一瓶水,一瓶水,一瓶水……只有一瓶水。”

  “只有一瓶水?”胡八一瞪大了眼睛。李熏然一脸无辜地耸耸肩,他自然不会告诉对方自己还有一把手枪。李熏然看不清胡八一的动作和表情,但他能感觉到对方周身的气势正在一点一点地冷下去。

  胡八一到底上过战场,杀过人,他身上那种气质不是警察身上浩然的正气,而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压迫感。只是这种压迫感只出现了一瞬,便消失了。李熏然只觉得刚刚好像一冷,呼吸都困难了起来。但那种感觉好像是幻觉,随后就消失了。还没缓过来的只觉得被人用力拍了拍肩膀,胡八一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你到底是谁?”


  “啊?”李熏然三分没反应过来,还有六分装傻,一分畏惧紧张。


  “别装了,普通人突然摔到这么一个破地方哪会有这么镇定?”胡八一的声音很是笃定。李熏然能感到对方已经认真起来了。他心里暗道刚刚没个正行的鬼德行果然是骗人的。


  两个人正在僵持,窸窸窣窣的声音却响了起来。两个人对视一眼,不再把注意力放在彼此身上,而是侧耳细听。


  “咕咕。”


  窸窣声被这一声音掩盖过去之后再听不见。这种静谧却让胡八一浑身的汗毛直立,生物的本能叫嚣着有危险,让他快跑。


  “咕咕。”


  胡八一拿手电筒照了过去,却没想到看见的竟然是一只通体雪白的鸽子。他这下可傻了眼,下意识地说了句:“靠,这地方也忒邪门了。”


  不光他,李熏然也是愣愣的。这种地方,山腹之中,不仅没有食物没有空间,空气这么清爽怕是连水也没有,最关键的,没有光,怎么可能有鸽子?不过要真是古墓,先前有人打了盗洞摸进来,这鸽子是他们带进来的也不是没有可能。可是这鬼地方,他们带鸽子干什么?


  两个人还在愣神地开着各自脑洞的时候,先前一度消失的窸窣声突然大作,伴随着隐隐的“嗡嗡”声。胡八一这一下脸色骤变,他喊了一声“跑!”就立马撒腿开跑。跑了两步看李熏然还愣在原地,骂了声就要回身去拽他。


  李熏然下意识地回身撤了一步:“干嘛啊你?”


   如此情况胡八一早就顾不上平时的那一套了,大骂:“救你命!”


  李熏然下意识滴抬头再去看向那只鸽子的方向,可是那里空空如也,哪有半点鸽子的痕迹?他扭过头去看见右手边有什么东西正在涌来,黑压压的,看不清。胡八一趁李熏然愣神的功夫拉住他猛地一拽,差点没把李熏然一个踉跄拽到在地,他根本来不及发调整就被胡八一蜡着跑的磕磕绊绊。


  这才真是足够形象的拖后腿!


  胡八一气得想踹眼前这个人两脚。


  李熏然一只手被胡八一拉着磕磕绊绊地跑着,另一只手死拽着那个包。他陷入了有些恍惚的境地。这地方,似曾相识……


  他模糊见能想象这里曾经的样子,两边被点起火照亮整个长廊,噼里啪啦的,衬着木质的地板散发着幽幽香气。他仿佛曾经气定神闲地走在这里。这些不是他眼前的画面,却似乎在他的心里,在他的脑海深处。


  他听见一个声音,远远地,带着些轻浮和戏弄,却那么让人安心。似乎是两个字,可他听不清,听不清。他努力地去够去碰去追,但那个声音却离他越来越远。


  一片黑暗中胡八一一手拿着手电筒猛跑,眼前的场景自然是明明暗暗,如同一帧一帧播放的老电影。他拽着李熏然,凭着直觉朝前跑。他额头上沁去了点点汗水,他的大脑紧绷着,那么清晰,却又似乎什么也没干。


  “这边!”


  他大喊了一声给身后的人听,猛地一个拐弯,结果一脚踏空。胡八一下意识地把身后拽着的人拉进了怀里。


  后背,甚至后脑,脊柱,小腿,手臂。胡八一甚至能听到他们往下半滚半摔砸在木质的楼梯上发出的脆响,久经岁月的楼梯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声音,伴随着碎裂的声音刺入血肉,造成了二次伤害。还好这里通风好,即使是地下也清爽干燥,木质的楼梯没有一点霉烂的迹象,否则伤口一定会感染。

  胡八一只觉得自己浑身的骨头都快散架了,他眼前发黑,可还是勉强撑着身子问了一句:“你怎么样?”


  “没事。”李熏然下意识地答了一句。说完这句话他有点缓过劲了,自己正被人牢牢圈在怀里,好像有哪里不对劲啊。


  胡八一刚是硬撑着问的这句话,听了李熏然的回答,一下子瘫在了地上一动不想动。足足过了好几秒,他突然脑子一白,猛地一把推开了正被他搂在怀里的李熏然。


  无辜的李大副队长,先是被人莫名其妙的搂在怀里,他还没来得及反抗,就猝不及防之下被人直接推开,撞到伤口不禁又是倒吸一口凉气,喊了声:“你有病啊!”


  人是自己搂的,胡八一一时间张开嘴一句话也说不不出来。俩人瞪了半天眼,最后还是胡八一先起身检查了一下手电筒,才松了口气:“没坏没坏,坏了就死定了。”


  李熏然瞪着眼前的人,厉声问道:“你到底是谁?这是哪?”


  “哎哎,这位同学,你这么说我可就不开心了,我可是刚刚才救了你的命哇……靠。”胡八一回答着,此时浑身上下都在疼,他一边摸了摸后背,他似乎摸到了嵌在后背的木头渣子,疼得骂了一声,靠在石壁上开始脱衣服。


  李熏然一看对方那架势连忙抬手挡住自己视线:“你干嘛你干嘛?”

  “当然是上药了。”胡八一满脸的理所应当,拿出那瓶酒精,本来还想再贫两句,结果扯到了后背的伤,只剩下了龇牙咧嘴。

  李熏然只能向后缩了缩,撇撇嘴表示不屑。胡八一接着抬头说:“你不帮我上药吗?你看,我刚刚救了你一命,你是不是也应该……”

  “得得!”李熏然连忙打断胡八一的话,直觉告诉他如果他再不打断这个人,他还能说出更过分的话。

  胡八一得意洋洋地哼哼着转过身,连脱上衣的疼都不记得了。李熏然凑上去拿起手电筒照了照,不禁皱紧了眉——伤的不轻。虽然木片都没有伤及内里,但是架不住两多,而且有很多都是小碎片。这下小警察可为了难——有没有架子,他怎么拔啊?

  李熏然这边还在为难,胡八一已经大大咧咧地递给了身后的人一块纱布,意思让他隔着纱布直接把碎片拔出来就好。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知道这个人身份一定不会是如他所说那么简单单纯,可他就是愿意相信他。胡八一陷入了沉思——这种情况,已经多久没有过了。

  几个月前,胖子来找他,说琅琊山地下有古墓,还说里边有价值连城的宝贝,是别的地方定找不到的。胡八一还记得当时他听见“琅琊山”那三个字的时候,心脏一瞬间的收缩。有那么一瞬间,他感觉他不像自己了,而是像——像别的什么人。胡八一当时就被惊得一身冷汗,干他们这行的最忌讳这些了,他知道自己刚刚的感觉绝对不是什么错觉。

  “胡司令,你听我说,这琅琊阁可是梁朝那会儿创立的,据说是武帝……”

  “我去。”


  不知怎么的,他听到了“武帝”二字突然就答应了下来,却一整天都寝食难安。当天晚上他就做了个怪梦,梦里的他端坐在桌前,有人站在他面前不远处顺着敞开的门望向远处,他看不清那人的脸,亦看不清远处的风景,却能感觉到清风阵阵鸟语花香,那人一身华服气宇轩昂,空气中却有着莫名的情绪让他喘不过气。他听见那人的声音,仿佛来自很远,模模糊糊,只能勉强听清几个字眼。


  “你我……小殊……死……”


  他的视线有些模糊。他低头攥紧了手。他看见自己正拿着毛笔一笔一顿地在一张卷着边的纸条上写着什么——


  从此山水不相逢。


  工工整整,干干净净。


   之所以说是怪梦,因为那日胡八一从梦中猛然惊醒,泪痕满脸。从未有过的奇怪经理难免叫他心里没底,这不是他胡八一干得出来的实情。而这个意外地让他对琅琊之行更上心了,他想知道那个地方到底藏了什么样的秘密,那些秘密又与自己有什么样的纠葛。


  “好了。”


  李熏然没心没肺地一拍胡八一的肩膀,疼得他一下子回过了神:“轻点轻点。”


  李熏然直接翻身坐在了胡八一身边,思考了一下刚刚队长给发的关于那个名叫裴泽的人的事情。刑警的习惯让他观察了一下四周,却发现了石壁上好像另有乾坤。他叫住胡八一:“八一哥,你看这是什么。”


  胡八一嘴上还在有些抱怨,回身一手接过衬衫一手直接握住了李熏然的手扶着手电筒照向了对面的石壁。李熏然的身子微微一颤,他看向了那只握着自己的手,然后看向了对方裸着的上身。


  他咽了口口水。等他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的时候,他恨不得直接顺着木地板的缝隙钻下去。哦,下边估计是石壁。


  李熏然还在纠结手的问题,胡八一已经愣愣地望着前方的石壁。石壁上有些乱七八糟的划痕,看不出什么乾坤,可他下意识地握紧了那只攥着手电筒的手。


  “靠!”胡八一攥得太过使劲,李熏然忍不住疼地叫了一声。


  胡八一这才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连忙松开了手,强作镇定道:“你看这石壁,比起别的地方太平滑了,明显被磨过。估计是想磨去上边的痕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只磨了一半放弃了,所以有一小半划痕留了下来。”


  “划痕,为什么要磨去划痕,还要犹犹豫豫。”李熏然嘟囔着,起身去抚摸那石壁。胡八一的目光落在那骨节分明的手指上,它们先是划过平滑的地方,然后停在了几道凌乱的划痕中的一道上。李熏然拿着手电筒仔细研究。


  胡八一坐在黑暗里,突然说了句:“像不像剑痕。”


  “剑痕?”李熏然扭过身子疑惑地问。四目相对,两颗心漏跳了半拍,两人似乎都忘了前几分钟他们还在互相质问身份,忘了他们的当务之急是赶快出去。


  胡八一摇摇头。道:“我也是猜的。”他旋即开李熏然的目光,拎起一边的书包,说:“走吧,接着往前走。”


  胡八一说这话的时候有些心虚,他没管李熏然,径自往黑暗里走去,似乎丝毫不担心看不见前路。他走的很快,似乎在害怕什么。


  李熏然犹豫了一下,拿着手电赶紧跟在了胡八一的身后。此时的胡八头疼更甚,他一边想快点走离开这里,另一边却让他慢下脚步等身后的人。那是一种要撕裂了他的感觉。


  李熏然默默跟在胡八一身后,觉得前边的人状态不大对劲,刚想开口问,却见眼前的人突然转身,冲他吼了一声:“你!……”


  这句话显然是没喊完,旋即他就见胡八一瞪大了眼,带着几分惊恐看着他身后。李熏然下意识地回头,就被什么东西糊了一脸。


  胡八一刚刚还在喧嚣着叫嚣着的世界突然静了下来。


  他可以确定,来者绝对不善。那东西凉凉的,抱着他的脑袋。一时间一阵混乱,李熏然的手电筒哐当掉在了地上。他用力把那个东西从脸上用力扯下来甩在地上。他能感觉到脸侧被勾出一个大口子,他差点没把牙都咬碎。


  “吱吱——”


  尖利的叫声响了起来。


  李熏然有些慌乱,对付罪犯他没问题,可是眼前这个尖牙利齿的黑色小东西却让他乱了套。他只觉得一只手拉住了他向后拽。他下意识地跟着手劲向后退了两步,一声惨叫响了起来:“吱——”


  李熏然再睁眼,胡八一正蹲在地上捡起那只还在挣扎的家伙,从它的身体里拉出带血的瑞士军刀,道:“哎呦,小蝙蝠,咱们今天的午饭有着落了啊。这种蝙蝠可是群居动物,一只不够的话等会儿它的同伴来救他了咱们再来两只。”


    看着胡八一轻轻松松地拧断了蝙蝠的脖子,李熏然不由地一阵口干。他睁大一双黑澄澄的眼睛:“群居动物?”


  看着眼前有点惊魂未定的人,胡八一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调戏技能满分。他笑嘻嘻地凑上去,弄得小警察紧张地后退了一步。他叹了口气:“你说,你这么漂亮张脸,可惜了。”


  李熏然有些恼怒,他干咳了一声,随手拿了张面巾纸擦脸上的血,忍着伤口的疼痛边回身走边逞强:“咱们还是……”


  “啪!”


  随着清脆的声音,手电筒突然被关上了。


  “怎么……”“嘘——!”


  李熏然乖乖闭上了嘴。这下四周静了下来,他几乎全部的感官都在嗅觉和听觉上。灰尘的掩盖下是冰凉的味道。他的内心一阵失落。李熏然才闭上眼睛,就听见了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了声音。


  有些骂骂咧咧的声音,似乎不止一个人。声音在地下回荡,形成及其空旷的回声,重重叠叠,传到李熏然耳朵里时他已经全然听不清了。李熏然正竖起耳朵试图辨别,就觉得从黑暗中爆出了一声:“这里还有别人。”


  李熏然差点没被凑到他耳边说话的胡八一吓一哆嗦,气流喷到他耳朵上更是让他头发都快竖起来了。他想瞪那人一眼,却连往哪瞪都不知道,只能压低声音:“废话。不然还能是鬼。”


  “说不定呢。我靠,真的是鬼。”胡八一的声音居然认真起来,到了后半句甚至还带着些许恐惧。李熏然一下子心跳漏了半拍。


  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他的周围一片寂静,只有时不时的从远处传来的声音,愈发空灵。


  “噗。”


  胡八一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见身前的人毫无动静就知道他一定是信了。李熏然一下子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顿时就气得咬了咬牙,用冷下去的声音说:“你有这个时间不如想想怎么出去。”


TBC

评论(4)
热度(45)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