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楼诚/天台/向哨】诉衷情·6

上一章

所有文章目录

标题名来源于伪装者那首歌

 

《诉衷情》

  • 我的心只有你

  • 我的人也属于你

  • 爱你今生永不渝

  • 你我永远永远不分离

 

  上一章大家给了我很多回复,我一个也没回。其实我都很认真地看了,但真的不知道怎么回复。其实我自己原本是产玻璃渣的大户,也喜欢虐文多些,但是很少有把自己都写到心塞的情况。我当时写那句“那是他用尽了所有小心翼翼在层层保护中埋藏在内心最柔软的深处的世界,可他却说,那个世界,不属于他”的时候自己都有点想哭(要知道我以前都是越写虐越兴奋的人)(滚)


  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认同我对于老师的理解  哼(ˉ(∞)ˉ)唧 大家不要被打击了热情哈,有什么尽管拿回复砸死我

 

———————————————————

明台的精神体“阿红”——赤狐



  明台是在他那个小屋子里醒来的。他坐在床上愣愣地看着熟悉的一切,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精神世界有什么变了。昨夜的疯狂一瞬间涌入了他的脑海,明台一下子红了脸一个人钻进了被子,蒙住头。


  再一松开被子,阿红站在床上甩着大尾巴盯着他,明台抬手想虚虚地碰碰阿红的耳朵,结果从他的毛发上直接飞出一只胡蜂。明台愣了两秒,又缩回了被子里。


  敲门声不适适宜地响起来,明台怏怏地闷在被子里喊:“谁啊?”


  “是我,队长。你吃不吃早饭?”门外传来的是郭骑云的声音。


  明台一把把被子掀开,胡乱地揉了揉头发,色厉内荏地瞪了眼那只落在阿红脑袋顶上的胡峰,说了声马上。他冲到洗手间胡乱收拾了一翻,刚一下楼就看见王天风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差点没一头栽下去。


  “怎么了?”于曼丽看明台状态不太对,疑惑地抬头问了一句,明台勉强控制住自己要发烫了的脸,说了句没事,把粥往嘴里一倒,讪讪地说:“那个,我得回家了,不然我得挨打了。”


  “回去吧。”王天风抖了抖报纸,连头也没抬,可是明台分明感受到他在安抚自己的情绪——切,装什么高冷。


  明台扁扁嘴就抓着衣服跑出去了。


  明台一回家,就听见远远地传来明镜着急的喊声:“是明台回来了吗?是明台回来了吗?”


  明台刚一进门第一眼看见的就是明楼和明诚一前一后站在书房前,那身汪伪政府的军装看着是那么的刺眼,让他刚刚的好心情一扫而光。他还没来及有什么更多的想法,明镜已经随着高跟鞋踩地的声音出现在他面前。


  “我回来了,大姐。”明台用有些低落的声音说道。


  “你给我跪下!”


  明镜的嗓音甚至有些破音,她用一只手拢着自己的蓝色披肩,另一只手指着明台。


  倒霉。


  明台缩着肩膀看着明镜一脸没反应过来地跪了下去。阿香,明楼和明诚三个站在那里,看着他。眼尖的明台看见自己大哥微微回身,阿诚哥则点了点头。紧接着明镜的声音就打断了他的思绪:“你是不是玩疯了!你心里,还有没有家里人。”


  虽说明台心里一点愧意也没有,他还是低下了头盯着地。他用低低的,含含糊糊的带着点小委屈的声音回答着大姐的问题。他故意把问题扯到了明楼的身上,“汉奸”两个字一下子刺进了另三个人的耳朵。明镜回身看了看明楼,她虽然知道了明楼是成都那边的人,可还是一时间被噎住,语气也不由地因为心虚而软了下来。明台一看计策成功,越说越起劲,到了后边甚至理直气壮地看着明楼和明诚,只是他们两个已经再无动作,同样看着他,连脸色都不曾变过。


  明台最后还委委屈屈地说:“我还摔了一跤。”


  这一下明镜可心疼了。明楼的微微沉了沉眼睑,明诚也往前走了两步,听到明镜焦急地让他扶着明台,立马上前去扶住了明台。


  “都跟你说了,小心看路。”明楼面色很冷,但是语气还是没法完全硬起来。明台微微抬头看了眼明楼,眼中划过了些什么东西。明诚在明镜挽起明台裤腿的时候也凑了过去,看上去的确是摔伤。他看了眼明楼,缓缓地站了起来。


  哨兵的身体要比普通人强很多,伤病痊愈所需的时间更是被缩短,如此可见这一跤可不轻啊。明楼不禁想起昨天特高科的报告内容——军统的哨兵得手之后是从窗户逃脱的。再联想一下当时明台留下的浓厚的信息素的味道,也大致猜到了他受伤的原因,不禁再次慰问了一边王天风的亲戚们。


  “你们两个!以后在家里脱下这身狗皮!不要再穿了听到没有?”


  明台一直盯着明楼。楼诚两人对视一眼,明诚则瞪着圆眼睛表示无辜。明楼只能最后有些打蔫地微微前倾身子说了句:“是。以后在家里不穿了。”


  “还疼不疼啊。”明镜心疼地说道。


  明台这才把视线转到腿上,立马顺坡上地说了声:“嗯,疼”


  “赶紧给苏医生打个电话吧,让他来给打一针破伤风,免得感染。”明楼接着不亢不卑地说着。


  明镜立马扶着一瘸一拐的明台上楼了。临走前他看了眼明楼,看不清那双眼睛里有什么。他低下了头不说话。他清楚地感觉到从迈进这个家门的那一刻精神世界里的小狐狸就有些不安。哨兵敏感的身体造就了他们近乎百分百准确的直觉,这点明台是学过的。他忍不住去想今天的家里有什么变化。


  他自然看不见,就在他上了二楼以后,一条孟加拉眼镜蛇顺着房间的角落从桂姨所在的厨房游走到了客厅,然后消失在了虚空。


  小狐狸抖了抖毛,似乎那种莫名的压力已经不见了。明台疑惑地看着他家阿红,可阿红只是瞪着一双狐狸眼,看得明台只想扑上去揉他的头。


  明楼和明诚一齐看着明台被扶上楼,明楼旋即扭过头去看还在盯着明台的明诚,然后两人极其默契地同时抬脚。明楼往外边走去,明诚拿上了帽子和公文包也跟上了明楼的脚步。


  上了车,明楼才冷冷地哼了声:“演技真是越来越好了。”


  “听郭骑云说,明台的精神体是只狐狸。真是符合咱们家小少爷的脾性。”明诚说着忍不住笑了一下,从后视镜里看了眼窝在后座上的明楼。那一刻仿佛什么压力都没了。


  明楼又冷冷哼了一声。明诚发动了车子,他自然知道自家大哥心里在想什么,悄悄脑补了一下明楼和王天风下次见面可能发生的事情。


  明楼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帽子上,折磨着那顶狗皮帽子道:“这小子还真是聪明。他知道我只要继续当着这个官,将来早晚有一天他要以我为敌。所以他借他同学之口,叫我脱了这身皮。”


  “恐怕事情没这么简单吧。”明诚一脸严肃地说完这句话,就开始撇嘴压住自己的笑意。


  明楼盯着明诚的背影盯了会儿才说:“你是说,这次领事馆事件我们给他提供的信息太多,他怀疑我们的身份了。是吗。”


  虽然这句话的结尾是个问句,但明楼的语气明显不是问句。


  “其实明台一直都不相信,你是真正的汉奸。否则大姐是不会让我们住在家里的。再加上这次,领事馆给他指路,还有陈炳要指认女刺客的事情,我想,他是有所察觉了。”明诚坦然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他手里没有任何的证据,怀疑也只能是怀疑。”


  说着,明楼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就是不知道还能瞒他多久。”


  “对了……”明诚欲言又止。


  明楼微微眯起眼,看着前面的人,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哨兵心中翻涌的不安的情绪。他问道:“怎么了?”


  明诚摇摇头,叹气道:“没什么。”


  这话话音刚落明诚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往自己的精神世界里钻了过去,他赶紧投降道:“大哥大哥,真没什么,就是昨天没睡好。”


  他顿了一下,回头看了眼明楼,道:“我觉得有什么不对,但这只是种直觉。”


  明楼自然知道明诚这一句别人看来毫无依据的话里分量有多重,脸色跟着也严肃了起来。他问:“是因为南田的事吗?”


  明诚的眼睑微微垂了垂,显然是在思考。但他很快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路面,然后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不像。”


TBC

——————————————————— 

下一章

评论(6)
热度(64)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