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靖苏|苏靖】赤血长殷

这首歌实在太戳泪点

且待赤焰归
整军再从头
守我家国山河依旧

——————————————————————

梅长苏出征那天,两人站在城门之下,旁人看不透的那两双眸子在相对的那一刻,仿佛目光缠绕在了一起。

最后,还是萧景琰先开了口:

“苏先生……”

“有什么事,太子殿下不如等我率军凯旋归来再说吧。”

梅长苏说着,回首望向身后整齐的军队。


那一瞬间,他有些恍惚,仿佛他还是林殊。而那赤色的战旗还在燃烧,肃静之中,那每个军士都引以为豪的赤焰手环闪烁着微弱却耀眼的光芒。血气方刚的气势夹杂着傲气在空中升腾回旋。

萧景琰静静地看着对面的那个人,明明脸上还摆脱不开常年缠绵病榻的那一缕虚弱,可他分明看到了那种洒脱和傲气,明明面目全非,可再没人能否认,这个人就是那个英姿勃发的少年林殊。

“好。”一个笑容缓缓展开,“那我等先生归来。”

挥鞭策马,那人只最后留下了一个背影。

不由的,他想起了十三年前那两个少年的嬉闹的承诺。

“我要走了。”

“快走快走,别忘了给我带珍珠回来啊!”

“就知道珍珠。”

策马走了几步却又勒住,当年那个年轻的皇子回头,犹豫了一下,才接着说道:

“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啊,你快走吧。”

他看着那个林家的小子一边说着口不对心的抱怨,一边催马上前离他近了两步。

“等我回来告诉你。”

时过境迁,一切物是人非。而那句没说出口的话,终于是被埋葬在喉咙深处,卡在心脏的最底端,随着心跳一点点渗入生命,却无迹可寻——

“我喜欢你啊。”


到来时素颜白衣,机诡满腹。
离去时遥望狼烟,跃马扬鞭。

————————————————————

皇帝驾崩,举国哀丧。一个月后,新帝登基。

那日,他命所有人退下,留他一人,望着这青砖黛瓦,朱墙丽宫。

忽然一只白鸽扑棱棱飞来,落在不远处,胆大包天地在啄了一口当今天子的桌子。

萧景琰意识到了什么,捉住鸽子,急匆匆地拆下了绑在它左腿上的信笺。

熟悉的清秀字体跃然纸上,只有三个字——

“我也是”




(强行HE来一发)

评论(6)
热度(46)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