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靖苏/苏靖】面目全非

他不是认不出林舒,是自欺欺人的不敢去面对。
他不是一根筋,是他把自己逼上了这条路。
他不是对谋士如此偏见,是恨自己不能在那个火焰映红了天的日子在他身边。
————————————————————

马蹄落在地上,积水四溅。马上的人只是愈发心急的扬鞭厉呵。

天上的雨在那棱角分明的脸颊上汇成股股,似是泪水,却不是泪水。

突然什么东西闪过脑海,身子一僵,手下意识地猛地勒马。马发出一声嘶鸣,双蹄离地,差点把大脑一片空白的他甩下马。

双踢重重落地,溅起的水花却不能让他已经被打湿的衣服更湿上一分。他愣愣地坐在马上,任由瓢泼大雨湿了他浑身上下的衣物,然后流进心里,让那那颗心绞痛到不能呼吸,而他却已经做不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既然他不想让自己知道,既然他想把他曾经的名字带入坟墓,那,如他所愿。

大梁的皇帝,那个万人称颂,那个把曾经千疮百孔的国家以雷霆之势整顿一番,如今竟然如此狼狈。

“陛下!”

“陛下!!”

啼声飞扬。他却听不见。

就让他,再做一次萧景琰。

那天之后,那个固执的皇帝终于学会了圆滑,学会了把自己的性子压住,学会了去思考如何争取最大的利益而不是率性而为。那双眼睛没有人看得透,但可以肯定,里边没有一分奸佞的气息。

那个曾经的靖王终于摆脱了他那致命的缺点,成了一个真正的好皇帝。

兢兢业业,刚正不阿,却同时深知人情世故。当断则断,却进退有度。唯一就是他周身那股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让人难以接近。他脸上即便有笑容却也在不是如当年那般洒脱,也只有在太后身边,那凌厉的气势才会减弱。

有时候在梦里,会有个人对他说:“这不是你。”

他的回答那样坦然:“我知道。可梅长苏也不是林舒。”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皇帝会在深眠之中露出那样温柔的笑容。

————————————————————

终于没忍住写了篇靖苏

萧景琰知道梅长苏就是林舒,他知道林舒不想让他知道,所以在他弥留之际也没有去探望

他活成了梅长苏想要的样子,国家需要的样子,可那终究不是他自己

物是人非,这是我能想到最虐的结局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