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C,神经病患者,cp杂食
,不吃真人 =)洁癖者慎关

【诚楼】化龙 1

CP:明诚×明楼

Warning:【古代】【异兽AU】


一个脑洞,没忍住写出来了,很短大概中篇,但依然可能会坑。


1


  孩子的尖叫哭喊和妇女的谩骂吸引了明楼的注意。他朝声音的方向走过去,遥遥望去,是个妇女在拽着个孩子骂骂咧咧,内容无外乎乡村妇女打骂自家孩子那几样,只不过眼前这人下手要格外狠厉些。明楼皱眉,他微微张开嘴,空气中划过肉眼难以捕捉的黑色线条。他分明感受到,这孩子和女人身上的气息截然不同,显然不是一家人。


  路上的行人停下步子驻足,又纷纷摇摇头离开。不远处以为裹着一身棕色麻布的年轻男人和同伴低声议论。


  “这孩子是不是她家的啊,听说这附近可不太平,不知哪家拐卖妇女孩童的山匪蹿到这边来了罢。”


  “行了行了,你管得起吗?上回村头那位救了个孩子,转头就被告上衙门官司缠身,孩子还是被人带走了不说,第二日尸首就被人拖到村口了,明显和官府的人有勾结——快走吧快走吧,扫好自家门前雪就得了。”


  这声音一声不落地落到明楼耳朵里。


  他皱了皱眉头,径自摇摇头,正欲转身离去。他最后望了眼那孩子,未曾想那孩童像是有了什么感应般也抬起头,一双清澈惊慌的眸子正正好望进明楼的眼里。


  明楼下意识朝他走了步。


  那孩子像是见了救星般忽然拼了命地挣脱了那妇女的控制,只可惜人小腿也短,咬着下唇倔强地扑腾着朝着明楼跑了几步,又一下子被人拽住了衣角拖了回去,一脚踹过去又是一巴掌,孩子被又惊又怕,眼泪终于从眼眶中跌了出来。


  明楼长叹一声,他抬脚朝孩子走去,冷冷怒喝:“住手!”


  这一声他隐隐用了些法术迫以威压,因而那妇女也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阿诚趁机挣脱跑来,明楼转眼已经疾步至孩童身前,他蹲下去,问孩子:“你认识她么?”


  孩子拼命摇头,用脏兮兮的手去抹脸上断线珠子似的泪珠。


  此刻那妇女也反应过来,骂骂咧咧地冲上来,明楼将孩子护到身后,冷眼望着那女人:“这孩子说他不认识你。”


  “你个外人狗拿耗子多管什么闲事!桂姨是这孩子的娘!就住我们隔壁,这孩子淘气不懂事……”有旁的人冲出来附和,气势汹汹地盯着明楼。明楼不惧,脸色一点点阴沉下来,他声音冷冷得:“这只耗子我还捏定了。你说你是他娘又如何?你告诉我,这孩子姓甚名谁?你们说她是这孩子的娘,我还是这孩子大哥呢!”


  他拽了阿诚就想走,却被几个人拦下。他沉着脸,眼中闪过几分寒冷的光:“让开。”


  拦路的人只觉得威压扑面而来,他们明明想上前,身子却不听使唤般向后退了一步,被钉在原地般动弹不得。明楼满意地拽住孩子,翩然朝前走去。那孩子受了惊,抱着他的手,死也不松。


  明楼自知惹了麻烦,虽说算不上什么大事,可他下山游历也不想太招摇过市,真如那路人所说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今救下这孩子——他望了眼小孩的脸,叹了口气。


  两人赶路至傍晚,路上孩子一句话也不说,紧紧地抿着嘴拽着他,跟着他踉踉跄跄的走。他进了间看起来有模有样、背靠小河的客栈,拉着孩子进了去。他打了盆热水,拿来毛巾,本想让孩子先擦把脸,结果这孩子摇摇晃晃地投了毛巾,擦脸时从脖领子和袖子里露出他今日挣扎时被打出的疤痕,一不小心擦到了伤口,这孩子也不吭声,抿着动作顿一顿,努力眨眨眼。


  明楼终于看不下去了,接过来毛巾,看着孩子紧张的样子,叹口气:“别动,坐好。”


 孩子不动了,一双大眼睛望着他。明楼小心地拧了毛巾,吩咐小孩儿脱了衣服,他好给他好好擦一擦。他一边细心地避开伤口,一边沉声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孩儿睁着眼睛望着明楼半天,半天才说:“我叫阿诚……”


  “阿诚……”明楼将这名字放在舌尖细细品一品,眼下愈发柔软起来,他轻声嘱咐,“阿诚,今日里那伙人怕是不好对付,你就暂且管我叫大哥,我在外边会唤你明诚,你也要应,直到找回你家为止,听到没?”


  阿诚避开明楼的目光,抽了下鼻子,眼睑垂下去。明楼稍稍严肃起来又说遍,阿诚才小声说着:“阿诚没有家。”


  明楼倒是愣住了,不知怎接这话。他噎了一会儿,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阿诚又重复了遍,他才忽然生出几份心疼和酸涩感来,手下动作愈发柔软起来。他说:“阿诚,刚才我说你该叫我什么?”


  阿诚睁大眼睛望着明楼。


  明楼耐心地等了许久,也没等到阿诚叫一声“大哥”,心道也不能操之过急。他把小孩子哄上床,道了晚安便想吹灭蜡烛。谁知他堪堪起身,袖口就被那只小手怯生生地抓住。阿诚仰起头,动物幼崽的眼神清澈见底,他抽了抽鼻子,似乎想说什么。


  明楼一愣,问他:“怎了?说。”


  小孩儿支支吾吾的,半晌才组织出来一句话去问明楼:“大哥,没有晚安吻吗?”


  明楼傻在原地,茫然地望着小孩,心说这是人类的什么习俗?阿诚一双眼睛望了明楼半天,委屈地扁扁嘴,坐起身,在明楼额上落下一吻,有点痒。


  “就这样。”他小声说。


  是夜,明楼开了灵觉,确定了周围无人看见他。他隐了身形,缓缓攀出客栈窗框。他头部有着龙一样的特征和短角,尖利的爪子划过木制的墙面,黑色的鳞片融在一片黑暗中。黑蛟缓缓入河,在灵气还算充沛的河水中甩动尾部,心道——罢了,大不了在山下多陪他些时日,等他长大有了能力自保再说。


TBC

评论(1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鱼翻了身是另一面的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